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学校奖励品学兼优的孩子,1人发3斤猪肉丨女子脚趾甲脱落,竟与这个有关
07-07 21:52: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接地气】

学校为奖励53名品学兼优的孩子,1人发3斤猪肉

@梨视频 消息,7月6日,广西三江,知了小学在散学典礼上,为5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猪肉作为奖励,每人获得3斤猪肉。学校表示,之前发的奖状和文具什么的都太普通了,猪肉还能带回家跟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一起分享,这些猪肉也都是从贫困户手上买下的。

【意想不到】

女子6只脚趾甲脱落 医生:与数月前“鱼疗”有关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媒6日报道,“温泉鱼足浴”近年大行其道,只要把脚浸在水中,让淡红墨头鱼等温泉鱼吃掉死皮,便可使足部肌肤光洁如新。不过《美国医学会杂志》皮肤科期刊近日发表报告,称美国一名女子半年前接受温泉鱼足浴后,6只脚趾甲数月后脱落。

资料图:脚趾。

撰写报告的医生利普内表示,个案中的女子所患症状称为脱甲症,通常因为受伤导致指甲无法正常生长,与感染、免疫系统或遗传因素有关。

由于患者没有引发脱甲症的相关病史,即使无法通过测试证实温泉鱼足浴造成趾甲脱落,但几可肯定它就是元凶。

利普内指出,由于脱甲往往在接受温泉鱼足浴后数月才发生,一般人未必能察觉脱甲与足浴有关,估计情况可能较人们想象中更普遍。

她警告,温泉鱼足浴并非专业治疗,皮肤科医生不建议人们接受“鱼疗”。

【深夜鸡汤】

没事早点睡,有空多努力

有时候,你之所以过得不快乐,无非是因为努力太少,而且还睡得不好。

我有个好朋友,当年就曾因为失恋的影响,不仅丢了工作,还丢了健康。 

那一年,正当她满心欢喜地筹备要嫁给当时的男朋友,却没想到,在婚期的前两个月,男朋友却因为喜欢上别人,和她提出了分手。 

timg1.jpg

这段持续了7年的感情,几乎霸占了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要将它抽离出来,一时间实在太难接受。于是,便引发了漫长的抑郁期:她整夜整夜地流泪,整夜整夜地失眠,滴水未进地躺床上一发呆就是一天,都是常有的事。 

因为身心都没安顿好,更多的问题接踵而至:她开始脱发,也得上了胃病,身体不好又进一步影响到情绪,情绪又影响工作……一切仿佛陷入了恶性循环。 

后来去看病时,医生给她提了一个建议:没事早点睡,有什么苦恼明天再去想。 

当她养足了精神,情绪和生理机能就恢复得很快,一切也都慢慢步入正轨。

被爱的人不流泪,幸福的人不晚睡。熬夜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反而会让悲观情绪在深夜愈发肆虐。 

倒不如到点了蒙头大睡,养足了精神再去面对。一个能量满满的自己,生活还有什么坎你过不去?

timg.jpg

光想,其实改变不了什么,干脆养足精神再说。

光怕,也解决不了问题,干脆靠自己迎难而上。

当你又忙又美的时候,真的没时间忧伤。

不再为一点小事伤心动怒,也不再为一些小人愤愤不平。摆脱你所厌恶的人或事的最好方法,莫过于努力跳出那个令你疲惫的圈子。

有句话说得好:所谓的好日子,不过是吃好睡好,所爱之人全部安好。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并不一定每个人都有条件或者运气,比其他人活得更出色。但是比起物质和社会地位的提升,我更希望,即便就是个普通人,不管遇到多大的难,我们也都能始终追寻生命里最光彩的一面,不带任何戾气,活得上进且平和。 

没事早点睡,有空多努力!

最后你就会发现,那些曾以为熬不过去的事,居然,都已经过去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