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穿骑手制服持刀抢劫18小时后落网 饿了么:并非公司骑手,正配合警方调查
07-07 21:51:2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4日凌晨,一身穿饿了么骑手制服的男子尾随黄女士进入上海市普陀区古浪路的小区,绑住其双手双脚连捅其三刀,抢走项链和银行卡等财物。

7月7日,上海普陀警方回复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称,案发18小时后,嫌疑人在杭州落网,已被刑拘。

饿了么对上游新闻记者说,嫌疑人并非饿了么骑手,该公司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27岁的黄女士是上海一家实业公司的法人,家住普陀区古浪路的小区。

黄女士介绍,7月4日凌晨1时50分,在和朋友聚完餐后回到小区大门外取快递时发现,身后两三米处站着一个穿饿了么骑手制服的男子。

黄女士刷小区门禁卡时,男子尾随她一同进入小区后进入电梯上到二层。

出二层后,是小区的绿化带。这时,这名男子突然掐脖捂嘴把黄女士往绿化带上拖。黄女士拼命反抗,男子持刀先后往她的右胸、右手臂及左膝盖捅了一刀,随后绑住黄女士的双手,抢走了项链、手链、手机、银行卡等物品。得手后,男子又用绳子绑住黄女士的双脚后潜逃。

黄女士蹬开了脚上的绳子,向小区住户求援。随后,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

1.png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的立案告知书。

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的立案告知书和验伤报告显示,黄女士遭人抢劫,嫌疑人持刀刺伤了她,其右胸、右手臂、左膝盖等部位有刀伤。

2.png

上海市公安局的验伤通知书。

上海市普陀区分局民警介绍,接警后,侦查发现嫌疑人已连夜潜逃至杭州。18小时后,他们在杭州将嫌疑人抓获,当场搜出了赃物。

黄女士与办案民警对话录音显示,犯罪嫌疑人是因经济原因萌生了抢劫念头。当晚,嫌疑人来到黄女士所在的小区蹲点,预谋作案,穿饿了么骑手的制服是为了给自己打掩护。

警方称,犯罪嫌疑人曾是饿了么的骑手,“现在不是。”

“他跟了我有3分钟,饿了么骑手制服是很好的掩护,我这才放松了警惕,饿了么管理有问题。”黄女士说。

7月7日晚,饿了么公关人员对上游新闻记者说,抢劫伤害黄女士的嫌疑人不是他们的骑手,公司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