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载人飞船发射失败画面曝光 突然失控旋转
11-02 08:38:20 来源:海外网

1111.jpg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消息,10月11日,俄罗斯“联盟MS-10”号载人飞船升空不久后,其飞船的“联盟-FG”运载火箭发生故障,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启动紧急逃生系统后,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着陆。11月1日,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公布了事故当日的视频画面。

23342323423234.gif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公布的视频画面中可见,“联盟-FG”运载火箭在其中一个助推器分离后失控旋转,致使火箭中央区块的油箱被刺破,减压并失去稳定性。

123123123123123.gif

运载火箭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奥列格·斯科罗博加托夫1日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联盟飞船在飞行的第118秒,因一级火箭助推器的分离喷嘴盖没有打开,引发事故发生。

6004008986.jpg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斯科罗博加托夫还说,“联盟-FG”型运载火箭在拜科努尔组装期间,其助推器与芯级之间的连接杆曾发生变形。

他还透露,另外两枚在圭亚那和拜科努尔发射中心组装的“联盟”号,也有可能存在相同的缺陷。因此,它们将被拆卸和重新检查。斯科罗博加托夫强调,调查委员会提出了重新检查已组装火箭的建议。

1539249573761849.jpg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另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当地时间10月11日,俄罗斯宇航员阿列克谢·奥夫奇宁和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搭乘“联盟MS-10”号载人飞船发射场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升空过程中飞船的“联盟-FG”运载火箭引擎发生故障,两名宇航员启动了紧急逃生机制紧急降落在哈萨克斯坦。

“联盟号”火箭当天完成了第一阶段分离,却在第二阶段的运作中出现故障,眼看火箭要失事,两位航天员采取了紧急措施,及时从火箭中逃生。

原标题:俄载人飞船发射失败画面曝光 突然失控旋转(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