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政协厅官同日被查或双开,两人的副手均提前落马
12-04 06:20:47 来源:大白新闻微信公众号

大白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3日,吉林省、山东省纪委监委分别发布消息:吉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振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泰安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谭业刚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梳理发现,两人均为研究生学历,年龄仅相差一岁,而且,两人的副手均已先于他们落马。

崔振吉(图片来源于吉林市政协官网)

两人的简历显示,崔振吉生于1963年4月,谭业刚生于1962年1月,两人仅相差一岁;两人均为研究生学历,崔振吉为“在职研究生学历”,谭业刚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崔振吉2017年1月进入政协系统之前,先后任吉林市龙潭区委书记、吉林市副市长;谭业刚2016年1月进入政协系统之前,则当了12年的泰山风景区管委会主任。

谭业刚(图片来源于大众网)

大白新闻还发现,两人的副手均已先于他们落马。11月10日,吉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吉林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恩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张恩波去年11月退休,在退休一年后被查,退休前与崔振吉共事了10个月。而早在今年5月18日,谭业刚的前副手——泰山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立辉就开始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8月15日被逮捕,8月23日被双开。谭业刚则于9月5日开始接受审查调查。

目前,崔振吉的违纪违法事实尚在调查中;而谭业刚的问题已基本查清: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在购买住房中侵犯集体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纪检部门已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原标题:两政协厅官同日被查或双开,两人的副手均提前落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