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的哥携病妻出车运营:妻子患阿尔兹海默症|“支付宝红包”短信是假的?官方提醒:没发过!
12-04 21:31:0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最好的爱情是陪伴

感人!北京一的哥携病妻出车运营:妻子患阿尔兹海默症 需有人陪

近日,北京出租车京BP2337驾驶员携患阿尔兹海默症妻子共同运营的消息火爆网络。

690bfe5eaaf44b948071416fa9d1a770.jpg

11月30日,微博认证信息为楼市传媒董事长的微博网友@蔡鸿岩 讲述了这个暖心的故事。

475ba299ly1fxq6yofiohj20qo0zktes.jpg

@蔡鸿岩 乘坐出租车时,上车司机告诉他别介意,边上是他老伴儿。司机师傅自我解嘲道:老婆怕我干坏事,所以每天看着我。细问他才说,老婆是海默尔症患者,每天不得不这样带着她上路。“老伴儿嘛,不管咋样都是伴儿”司机师傅虽然乐呵呵的这样说着,但多苦多难猜都可以猜到。

475ba299ly1fxq6yw4wkdj20qo0zk0x9.jpg

图为最后一张照片显示是滴滴给的评分。师傅说因为边上坐着老伴儿,有些乘客就取消乘坐,所以评分就只有56分。

475ba299ly1fxq6yuiiuzj20qo0zkdrd.jpg

@蔡鸿岩 希望知道的这个车的打车的人能够理解,尽力去帮助京BP2337的师傅。

12月4日,北京北方出租车公司回应称,公司深知这位司机生活不易,长期关注其生活状态。但司机则不希望被过多关注,想平淡地生活下去。

据了解,因司机师傅的儿女在外,妻子患病需要时刻有人陪伴身边,该司机已经如此运营1年多。

网友直呼暖心,“很有责任心的男人,被感动到,这世上可共享福的夫妻很多,能共患难的却不多”

有媒体呼吁,若打到这辆车,请不要因为他老伴儿在车上拒绝他,不要给差评。

因为有一些乘客的不理解和差评,细心的网友注意到,该出租车司机的滴滴评分只有56分。4日,@滴滴出行 对此表示,已第一时间联系了莘师傅,与莘师傅商量如何帮助他争取更多陌生乘客的理解。

6a5ce645ly1fxuzwoeqbjj20dw0alq5x.jpg

具体办法,首先是在软件内置自动回复信息,“乘客您好,谢谢您愿意乘坐我的车。我老伴病了,她患有海默症,坐副驾。我得常陪着她,行车中请您不要打扰她。给您带来不便,请见谅。”以后每个约到莘师傅车的滴滴乘客都会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另外,滴滴还表示,接下来还将为莘师傅制作专属车贴,贴在后排乘客可以看到的醒目区域,以便没有注意到自动回复内容的乘客一进入车内就对司机的情况有所了解。

“锦鲤”短信竟是套路

“支付宝红包”短信是假的?官方提醒:没发过!

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消息,这几天,你有被“支付宝红包”短信“轰炸”吗?这些短信真的是支付宝发送的吗?官方回应来了...

这几天,不少人都收到以“支付宝红包”为开头的短信:

被这些短信“轰炸”后,不少网友坐不住了!

不少人疑惑:这真的是支付宝官方发送的短信吗?收到这些短信,是不是支付宝把我的手机号泄露给别人了?

中国青年报从蚂蚁金服方面获悉,这些短信并非支付宝官方发送!

而针对大家关注的问题,@蚂蚁金服客户中心 也作出回应:

这些短信真的是支付宝官方发送的吗?

这些短信并非支付宝官方发送,这种过度推广的方式骚扰了用户,也破坏了赚钱红包的用户体验。

“赚钱红包"是为了奖励线下商家推广移动支付而推出的一项活动,用户在线下付款时,商家推荐用户扫码领红包,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抵扣现金,而商家也能获得相应的赏金。

在活动规则中,我们已明确不能采用滥发短信等过度推广的方式,否则我们会采取取消活动参与资格等措施。

如果你收到这些短信,是不是意味着支付宝把你的手机号泄露给别人了?

支付宝有严格的用户信息保护措施,不会将用户手机号码等任何个人信息泄露给第三方。

第三方发送红包短信的手机号码并非来自于支付宝。据了解,这样的短信主要是通过106短信营销平台等方式,直接向某个手机号段的用户集体发送,以诱导用户领取推广者的红包。     

那短信里的红包可以领吗?

这些短信中的红包大多是可以正常领取和使用的。如果这些短信带有链接或其他有风险的内容,请大家注意甄别。

但赚钱红包主要向线下商家推出,更建议大家在线下消费时,扫商家的红包码,自己拿到红包的同时,也可以为他们带来一笔额外的收入。

针对滥发短信的情况,如何处理?

我们已经在用户领红包的页面开放了投诉通道,并正在通过技术手段预防和处理。一旦推广者遭遇多个用户投诉,或者系统判断推广者的行为符合滥发短信的特征,系统会自动大幅降低佣金使其无法获利,甚至撤销其活动参与资格。

用户如何举报呢?

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上方的搜索框输入短信中的【红包码】→进入领红包页面→点击【举报】按钮,根据提示提交相关信息。

网友热议:举报了...

【煲鸡汤】

一个人正在走上坡路的3个迹象

6486a91aly1fxfuey2gppj20m80es3zo.jpg

原地踏步或走下坡路,短期内看着是毫不费力,可长此以往,就会让人生越来越难。

一个有追求有报负的人,一定不会让自己待在舒适区混吃等死,而是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的人生更上一层楼。

当一个人的生活出现这3种迹象时,预示着他正在走上坡路。

1

第一种迹象,是摒弃恶习,健康生活。

有人说,“爱自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的确,你只有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别人;处理好与自己的关系,才能处理好与世界的关系。

而爱自己,就是要和过去的恶习告别。

想起曾在一本书中看过的故事。一个姑娘16岁时起酗酒成瘾,沉迷于暴饮暴食、疯狂购物,人生迅速陷入一片黑暗。后来,她患上了肥胖症,体重达到180斤;欠债,被讨债公司四处追赶;频繁换工作,经常失去收入。

幸运的是,有一天,她在街边清扫的时候,看到报纸上有狮身人面像的介绍,这让她有了去旅行的想法。穿越一望无际的沙漠,亲眼看看壮丽的金字塔。

可要完成这次远行,她必须有一笔收入。而要挣钱存钱,就不能再酗酒。她开始用跑步代替酒精。为了管理好自己的身体,她开始改变睡眠习惯。

当她开始爱自己,好运接踵而来,生活也焕然一新。她成功减肥50斤,重新焕发活力。她重新回学校读书,后来在一家图形设计公司工作。几年以后,她实现了去埃及的梦想。面对雄伟的金字塔时她发现,自己因为习惯的改变,已经变得足够好。

2

第二个迹象是,不因年龄给自己设限。

当42岁“高龄”的素素姐转岗去做新媒体宣传工作时,我惊掉了下巴,心里不禁想:人到中年,她是怎么做到的?

有人说,“有多少年轻人,晚上思索千条路,早上起来走老路。”为什么?一是没有跳出舒适区的勇气,二是没有技能。

素素姐不是这样,尽管她在环保局工作多年,可一直没有放下写作的兴趣,而且扎扎实实磨砺文笔。这次市里文化局慕名而来,把她当作人才挖了过去,专门负责媒体宣传。她已经40多岁了,就这样干起了90后的活。

我们很多人都会为自己的不作为寻找借口:我年龄大了,学不会了……然后日复一日,生活平淡如水,不思进取,一边忙着感慨岁月不饶人,一边畏手畏脚安于现状。

但对一个有所追求的人来说,没有不适合的年龄,只有缺少勇气的内心。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珍惜,生命的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及时的、有无限可能的。

3

第三个迹象是,放弃存量,推翻重来。

这里讲的存量,意思是抱着自己的成绩不放,在舒适区待着,吃老本。

谁不想抱着自己打下来的天下好好享受呢,谁愿意成天折腾自己呢?折腾是冒险,冒险就是打破常规,舒适不再。可一直待在舒适区,也意味着原地踏步,没有创新。接下来的命运,可能就是被时代淘汰。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从头来过不是否定,是敢放下。最难放下的还不是名利,不是习惯的生活方式,而是思维模式。”

冲浪的人都知道,一个人在海平面上待久了,想要再冲上浪头,就必须放弃存量,在浪底积蓄能量。

冲浪如此,人生更是如此。很多人敢于在事业高峰期时离开习惯舒适的工作,华丽转身投入一份新的事业。说起来华丽,其实过程非常痛苦,但他们愿意从头再来,接受这份挑战。

走上坡路这么累,为什么我们还要坚持呢?因为走上坡路,是自我拉扯和攀缘的过程,是我们与命运较量的唯一机会。

不要自怨自艾,还没开始就向生活缴械投降。人生没有白走的上坡路,每一步都算数,它会让你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