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外务省官员谈美国制裁崔龙海等朝鲜高官:系挑衅行为
12-17 06:35: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2月16日消息,朝鲜外务省美国研究所政策研究室室长16日发表谈话说,美国以所谓的“人权问题”为由,将朝鲜领导干部列入美制裁名单的做法是“挑衅行为”。

据朝中社当天播发的这份谈话内容,这名未透露姓名的朝鲜外务省官员说,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后的6个月间,美国国务卿等高级官员每天恶意中伤朝鲜,美国务院和财政部炮制朝方参与洗钱、通过船舶转运进行非法交易、开展网络攻击等各种借口,数次对朝鲜乃至俄罗斯等第三国的公司、个人和船只启动制裁措施。近期,美国又拿不存在的“人权问题”做文章,做出把朝鲜这一主权国家政府的领导干部追加列入美国制裁名单的“挑衅行为”。

这名官员表示,对对方进行威胁、恐吓和打压并非解决问题之道。朝鲜主张应首先构筑信任,通过从能做到的事情开始、逐一分阶段进行的方式改善朝美关系。

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制裁3名朝鲜高级官员,称他们管理的部门涉嫌存在侵犯人权等行为。被制裁的3名官员为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部长崔龙海、朝鲜劳动党宣传鼓动部部长朴光浩和朝鲜国家安全部部长郑景泽(音)。

原标题:朝鲜官员:美国制裁朝领导干部是“挑衅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