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7重庆销售人才需求超40万
12-26 16:02: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6日,汇博网发布了《2017年销售类人才供需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销售类人才的需求量呈直线上升趋势,突破了四十万大关,同比增长了89.85%。其中,房产经纪/中介行业,需求量更是达到了121664人,成为首个需求量突破十万大关的行业。

房产经纪/中介行业岗位缺口超

报告显示,房产经纪/中介、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投资理财咨询是销售类人才需求量最大的三大行业,这三大行业对销售类人才需求总量超过了20万之多,占行业总需求的50.6%。其中,房产经纪/中介行业,作为唯一 一个需求量突破十万的行业,其岗位缺口更是达到了61977个。

从行业需求情况来看,2017年重庆对销售类人才需求破万的行业多达13个,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了7个,其具体为:商超/百货、食品/饮料/烟酒/日化、教育培训、软件建材、计算机硬件、软件、汽车销售等行业。

其中,需求变化最明显的是教育培训和汽车销售行业,其需求人数分别新增了6675和6411人。排在第三、四位的是商超/百货和食品/饮料/烟酒/日化,新增人数分别为5573、4769人。

从行业投递情况来看,互联网行业依旧受求职者的青睐,其投递量达到了9.8万;其次则是房产中介行业,其投递量达到了5.9万。

随着人们住房方式越见租房化,加上其岗位的提成相对可观,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简历的投递,但是由于该行业门店分布较广,且人才的流动性较大,导致用人需求呈直线上升,市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象,其岗位缺口达到了61977个。

销售代表岗位最为受宠

在岗位需求方面,报告显示,基础性销售岗位,除了一般的销售代表岗位(占比约为46.38%)外,企业需求最多的是置业顾问/房产经纪人和电话销售,其需求总量达到了133727人,占比约为25.46%。

而管理性销售岗位,需求最多的则是客户经理和销售经理,与去年同期相比,依旧保持在需求前列,其需求量更是达到了50115人之多,增长了63.59%,

此外,企业对于大客户经理、区域销售管理、销售总监、招商经理、团购经理、销售管理有一定需求,其需求量占销售岗位总需求量的3.4%。

从岗位供需情况来看,置业顾问/房产经纪人岗位有较大的缺口,其缺口量达到了33249人,而其余岗位的供需相对稳定,如:团购业务员、销售员、团购经理、销售管理岗位,其投递量和需求量都处于相对持平的状态。  

超过7成对工作经验没要求

报告显示,2017年销售类岗位的平均月薪为5647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71元。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其平均月薪(包含提成),1万元以上的销售岗位占岗位总量的5%,而6000元至8000元的占据40%左右,其中,置业顾问/房产经纪人和渠道/分销作为基础岗位,相较去年比对,其月薪更是突破8000元大关,分别达到了8530、8024元。

具体来看,薪资突破8000元的前六名都被销售管理类岗位囊括,依次为:销售总监、团购经理、大客户部经理、招商经理、销售经理、区域销售管理岗位。

其中,销售总监的平均月薪最高,其平均薪资包含提成,为13985元/月;其次为团购经理,薪酬水平为9867元/月;紧接着是大客户经理,平均月薪为9519元。而销售类岗位的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岗位中,大客户经理岗位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所上升,置业顾问/房产经纪人岗位月薪则增长最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月薪增长了885元。

此外,从岗位工作经验要求来看,76.53%的销售类岗位招聘对工作经验没有任何要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人才市场上,有经验的销售类人才是非常稀缺的,企业只能在一定程度上放弃对工作经验的要求来填补岗位空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