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公务员公招开始啦!计划招录1193名大部分在区县
03-22 10:49:46 来源:上游新闻

今(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社局了解到,重庆2018年上半年公务员公开招录开始了,此次共计划招录1193名,其中区县1018名,市级部门175名。报考人员于3月23日起,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报名。

从招录部门来看,区县中招录名额最多的为万州区,招136名。万州区社保局、万州区公安局、万州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等多个部门招聘。

市级部门中,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经信委、市水利局等部门招聘。其中,市工商局招录68名,市公安局招录24名。两江新区、渝中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等多个主城辖区也有招聘指标。

本次招录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考试分笔试、面试。其中,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包括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分值100分,时间为2018年4月21日。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勤务职位的报考人员,还要参加公安类专业科目考试,考试时间为4月22日。

考试时间具体安排如下:4月21日,9:00-11:0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6:30申论。4月22日9:00-11:00 公安类专业科目考试。

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专业科目考试大纲在“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栏目下的“招考公告”栏公布。

网上报名攻略

报考人员登陆登录重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首页“办事大厅““人事考试网上报名”栏目报名或通过“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信息”(http://gongwuyuan.cqhrss.gov.cn/u/gongwuyuan/index00530001.shtml)“公招公务员报名入口”进入报名系统。

特别提醒:请考生认真阅读招考公告,特别是附件中职位表的招录条件,准确选择自己符合条件的职位准备报考。

首次报考人员请以以下操作流程进行报名:

1.提交报考申请

报考人员可在2018年3月23日9:00至3月28日9: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提交报考申请,只能选择一个部门(单位)中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照片审核及审核结果查询

本次网上报名由市人事考试中心审核报考人员上传的电子照片(jpg格式,20kb以下)是否符合报考要求,照片审核通过即视为报名通过;审核未通过的,可在2018年3月29日9:00前进行修改,重新等待审核。

报考人员在填报报名信息后的1日内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是否报名通过,审核通过后不能再修改任何报考信息。

3.网上缴费

报考人员须在2018年3月30日9:00前在报名网站进行网上缴费(笔试考务费每人每科50元)。

4.打印报名信息表

缴费完成的人员应立即下载打印报名信息表并妥善保存,以备现场资格审查时使用。

5.打印准考证

报考人员于2018年4月17日9:00- 4月21日15: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逾期未打印的责任自负。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