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杨雪峰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今天举行
06-14 07:09:1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守护平安。记者获悉,杨雪峰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将于今天下午15:00在渝北区会议中心举行。

杨雪峰生前系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石船公巡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2月18日上午,杨雪峰在执行春运交通安保任务时,对违法驾驶的张某进行纠违,让其到大队接受处理。张某不满,回家拿尖刀返回,趁杨雪峰不备时行凶。为防止伤及无辜群众,在连中数刀、血流如注的情况下,他紧紧抓住犯罪嫌疑人,与之英勇搏斗,因伤势过重,英勇牺牲,年仅41岁。

从警21年以来,杨雪峰同志始终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短暂的一生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7次,5次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他牺牲后,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被市委、市政府追授他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市公安局为其追记一等功,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总工会等部门追授其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特别奖”“重庆市岗位学雷锋标兵”“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重庆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华龙网记者 祝可

原标题:杨雪峰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今天举行 华龙网将进行全程直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