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华媒:在美留学生求职若渴 最关心身份去留很纠结
06-13 14:44:1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6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H-1B工作签证审查严格,绿卡等待时间漫长,身份问题成为诸多留学生在美找工作的最大“拦路虎”。不少求职的留学生表示,如今找工作,不少雇主先问有无绿卡或是公民,让其深感无奈;而他们在求职过程中,也最为重视用人单位是否能办理H-1B工作签证。身份问题的困扰,也让不少留学生萌发回国就业的念头。

QQ图片20180612154333.png

留学生办理工作签证难度历年新高,回国就业的念头,已经在许多应届毕业生心中萌生。(美国《世界日报》)

28岁的林倩,刚从佐治亚州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Savannah College of Arts and Design)毕业。因就读面料设计系在当地找工作不易,她搬到纽约仅一周,便已经准备好简历前来就业博览会。在林倩看来,因为受到留学生身份限制,很多公司企业在第一轮面试就将她拒绝,希望在大城市里能够善用自己的双语能力,获得华人雇主的赏识。

从纽黑文大学毕业(University Of New Haven)环境工程系毕业的秦元辉也指出,很多用人单位面试第一个问题就是询问是否为绿卡或是美国公民,让他求职之路颇为不顺。他也表示,在纽约市华人群聚,发觉只会中文已经不足以展现很大优势,还准备多学习几种中国方言,来为未来职业道路做准备。

QQ图片20180612154345.png

求职者们希望在大城市里能够善用自己的双语能力,获得华人业主的赏识。(美国《世界日报》/林群 摄)

还在纽黑文大学读本科的王明月还有一年才毕业,她表示面对双语人才需求日益增加,体验到会多门语言对找工作有加分效果,但也认为中文在美国日益吃香,是因中国经济发展迅速。“非常看好国内工作环境与经济情势。”她指出,若毕业后难以获得工作签证,并不排除直接回中国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