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陕西“鳌太线”禁穿后开出首张3000元罚单 5年46人走失遇难
06-13 14:04:22 来源:三秦都市报


陕西鳌太线禁穿后开出首张罚单 5年46人走失遇难

驴友穿越“鳌太”线。

三秦都市报6月13日消息,近年来,陕西鳌太线穿越频频发生登山爱好者遇难事故。2018年4月16日,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联合发布了禁止“鳌太穿越”的公告,并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劝返活动。但是通告发出后,仍有不少户外运动爱好者抱着侥幸心理擅自开展“鳌太穿越”活动。12日记者从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得知,近日太白县一村民郭某因不顾禁令擅自组织穿越活动,被处以罚款。同时这也是发布禁止“鳌太穿越”后相关部门开出的首张罚单。

据了解,2018年4月26日,郭某带领驴友从塘口村鳌山入山,历时5天,途经盆景园、水窝子、2800营地、西塬、东塬等保护区核心区最终到达拔仙台。在途经小文公接待站时,他们被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发现,遂报至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太保派出所。警方查明,郭某家住太白县塘口村,自家经营着一个农家乐,主要客户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日前,太白县有关部门还曾要求郭某在开展营业的同时配合劝返未登记备案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并在他营业的农家乐门口张贴了通告。然而,4月26日郭某没有经受住利益诱惑,在明知其行为违法的情况下,擅自带领户外运动爱好者入山,开展“鳌太穿越”活动。

在调查之初,面对民警的询问,郭某并未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甚至不承认自己违法,不愿意配合调查。经过民警耐心地做宣传教育工作,郭某才最终承认并如实陈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5月28日,太保派出所向陕西省森林公安局第二分局呈报处理意见,第二分局于次日作出处罚决定:责令郭某改正违法行为,并处罚款3000元。据悉,从2012年至2017年夏季,“鳌太线”已累计走失、失踪、死亡驴友多达46人。

原标题:一村民组织穿越“鳌太”被罚3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