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候车厅里这些事儿 让人想哭又想笑
01-22 20:21:3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春运,是一场大迁徙。

候车厅内外,人来人往,上演着一幕幕或温情,或揪心,或繁忙的景象。

春运蹲点,第1眼记者来到重庆北站候车厅,用镜头记录下了这里的春运面孔。

在重庆北站马廉服务台,汇聚着车站大大小小的“麻烦”事儿。仅仅是失物登记的册子,大半天下来,就能记满一整页。

因为赶路匆忙,旅客们丢的东西五花八门。车票、眼镜、钱包、还有一大摞身份证,都存在服务台。一名宜昌旅客下车时,竟然把都丢在了车上。客运员邹妮立要把这双鞋送上返程列车,由列车员带回宜昌,交回给鞋子的主人。

有人丢东西,也有人差点把自己给弄“丢”——坐过了站。邹妮立得赶紧带着坐过站的旅客,坐上返回目的地的列车。

邹妮立看上去娇弱,但穿梭在大厅里却是步伐飞快。一不留神,摄像大哥也被甩在了后面。邹妮立打趣说,在候车厅工作没有娇妹子,只有“风一样的女汉子”。

和丢东西、坐过站相比,丢娃可就揪心多了。这位妈妈上卫生间的一会儿功夫,儿子不见了。客运员广播寻人,第1眼记者也和这位妈妈四处寻找,终于在检票口附近找到了孩子。

有家长主动来“广播找人”,也有客运员直接“捡到”了孩子,半天等不到父母来寻。客运员只能一遍一遍地广播,好不容易,等来了孩子父亲。

人潮涌动的车站,浓缩了春运旅途中的各种小麻烦。邹妮立这一天做得最多的,是帮旅客“退改签”。安排好行程,有一位旅客不会用手机支付,邹妮立得用电话进行“场外指导”。

“重新给你爸爸发个红包过来,给他发283块钱。”邹妮立在电话里对旅客家人说。

第1眼记者在候车厅,还碰上了两位外国游客。他们在路上遇到堵车,抵达车站时已经晚点,只能改签。邹妮立为他们办好改签和退款,外国游客总算安了心,同时也表示:体验了一把中国的春运!

相比之下,旅客梁阿姨,这一路就更“坎坷”了。丢东西、错过车,这两件事,都被她遇到。只晚了一点点,列车开了;返回候车厅的途中,钱包丢了……梁阿姨拉着第1眼记者的手,差点哭出来。

最终,客运员用车站座机联系上梁阿姨的亲戚来接她。临走时,梁阿姨对第1眼记者说:回去取了钱,明天再来买票!不论如何,一定要去儿子所在的城市团圆!

一定要团圆,这样的信念也许是无数春运旅客的心声。车站的近200名工作人员,用行动,默默守护着旅客们的团圆心愿。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刘恋 胡嘉南

原标题:蹲点春运:候车厅里这些事 又想哭又想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