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太安镇坠石路段恢复通车
01-22 20:00:5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月18日,105省道渝建路K455+300处突然山体崩塌500多立方米岩石,交通完全阻断。

【新闻回顾】

视频!万州岩石大体量塌方 一男子被砸身亡

灾情发生后,万州区立即组织区交委、区公路局等有关部门迅速组织应急抢险队伍赶往现场开展抢险救援工作。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和重庆市国土地质专家也赶到现场会商排危方案。

山体崩塌在40多米高的垮塌处形成了危岩,体积约800多立方米随时可能垮下,必须采用爆破清除危岩后,再清除路面巨石,在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交通。

因山体陡峻,排危施工极其困难,现场采用40多米的长臂吊车将爆破钻机、炸药等材料送达作业点,作业人员全部采用保险绳系在山顶树上作业。经过4天的连续奋战,成功爆破清除了山体危岩。

今天上午,区公路局再次邀请地质专家对爆破排危情况进行评估,随后,应急抢险队调集了2台挖掘机和4台运输车辆对路面石块进行清除。为防止山体上方另一块巨石长时间雨水浸泡后产生滑移,专家要求尽快对巨石下方釆用钢筋混凝土支撑,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

目前,该路段已全面恢复道路交通。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杨荣

原标题:万州太安镇坠石路段恢复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