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天文台大厦整体招租 曾是重庆天文爱好者的聚集地
01-22 19:17: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月22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天文台大厦(曾用名:渝富大厦)将整体招租。在上世纪90年代,该大厦配置的天文台曾是排在北京天文台、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之后的中国天文第三台,这里也是无数的天文爱好者的聚集地。

timg.jpg

对于很多天文爱好者来说,重庆天文台大厦熟悉不过,这个坐落于重庆市江北区红石路12号的大楼,在上个世纪90年代,凭借其罗马建筑风格,总是令过往路人驻足欣赏,无数的天文爱好者也曾在这里一睹了流星划过天际的美丽景观。

据悉,重庆天文台大厦原本由重庆源流科技公司投资开发,是当时全国唯一一家由民营企业投资修建的天文台,也是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大楼主体部分当初规划的主要功能是酒店、写字楼,天文馆是该栋大厦的附属建筑,设有天文观测台、天文图片展览、天象厅、录像厅和天文网吧等5个部分和天文网站,当时的重庆天文台也是排在北京天文台、南京紫金山天文台之后的中国天文第三台,天文台大厦1998年主体修建完工,次年年底大厦内的天文馆对外开放,曾吸引了重庆的天文爱好者们汇聚与此。

但后因源流公司资不抵债,加之消防设置不过关,天文台大厦变成烂尾楼。2005年,江北区法院对重庆天文台大厦举行了两次拍卖,均以流标告终。直到2005年11月21日,才以7000万元的价格被渝富集团买走。随后“重庆天文台”几个大字被拆下,天文台大厦也变身为渝富大厦办公大楼。后来,渝富又将天文台大厦整体打包,作为资本金注入重庆对外经贸集团。 

记者了解到,重庆天文台大厦的现状为总层数31层,建筑面积42178.41平方米,地上30层(含裙楼7层),地下1层为车库,可停车位约80个(含地下1层车位和地面车位)。其中17-28层为简单装修,其余楼层为毛坯状态未装修。 

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此次重庆天文台大厦为整体出租,租期不超过20年。针对出租价格,对方表示,此次只是意向挂牌,将以正式披露信息为准,有意向的投资者也可以进行详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