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上游车闻Top10丨19年电动车补贴来了,你心动了吗?
01-22 18:34:25 来源:上游新闻

欢迎来到上游车闻Top10,车圈大事全知道。

在18年末,车圈内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想买电动车的朋友得抓紧了,明年买电动车可能享受到的国家补贴力度会大大降低,更有甚者说19年国家不会再对电动车进行补贴。由于消息源并非官方,所以真假尚不能确定,对电动车有意的消费者也是十分关心今年国家政策到底如何。

Top10:宝马、奔驰抱团 或合作开发紧凑型汽车

据外媒报道,宝马和奔驰有可能联合开发生产紧凑型汽车,此举将为宝马和奔驰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成本。如果合作成功,第一批联合生产的紧凑型汽车或将在2025年前上市。此外,在自动驾驶领域,宝马和奔驰也需要控制成本、减少投资风险,故双方还将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进行合作。

为了应对造车成本增加,以及对未来前瞻性技术研究的不确定性,大多数车企已经开始抱团取暖,以应对当下国际经济形势的不乐观。比如,在国际上,前不久大众和福特已经宣布组建战略联盟;而在国内,多数车企也开始相互寻求合作。

image.png

Top9:调查显示:报废车零部件正在流向市场

日前,有媒体对非法回收、拆解报废汽车事件进行了暗访调查,调查显示在某地的一个乡镇有数百户、上万人从事非法拆解报废汽车生意,形成了非法购买、拆解、翻新和售卖的利益链,包括报废车的发动机、变速器、车架等国家严禁交易的零部件,甚至报废的整车正在流向全国销售。

据悉,这些报废汽车的零部件大多是从正规回收拆解企业买来。而报废车强制报废价非常便宜,正规的回收拆解企业将回收的报废汽车卖给非法拆解户,一转手一辆车可赚几百元。

报废汽车利益链条正在涌动,如何杜绝报废汽车重新流向市场?如何排除安全隐患?这是眼下一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image.png

Top8:Karma将与宾尼法利纳联手研发电动车型

近日,豪华新能源跑车制造商Karma Automotive与意大利知名汽车设计与工程公司宾尼法利纳于上周四联合宣布,二者将联手加速新车型的开发,合作的第一个成品将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

目前,基于Fisker Karma车型改进而来的豪华车型Karma Revero已经在其品牌位于美国莫雷诺谷的工厂实现小批量手工复产,当前产能为2台/日,预计今年年底将提升至5台/日。

image.png

Top7:新奥迪A6 Allroad谍照 或法兰克福亮相

日前,我们再一次从海外媒体处获取到一组全新奥迪A6 Allroad路试谍照,新车的前脸采用了“大嘴”的设计,展示着它犀利刚毅的一面。此外,全新样式的尾灯组也进一步烘托出了极强的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有望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正式亮相。

动力方面,新车还并没有透露。不过据外媒推测,新车有可能继续搭载现款车型动力总成,作为参考,现款车型搭载3.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45kW(333Ps),峰值扭矩为44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image.png

Top6:独家|从袁小林的新春贺词看沃尔沃的“静待花开”

2018年,中国车市28年来首次负增长,俗话说,大潮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但凡敢在2018年高调晒“成绩单”的,都是佼佼者。

2018年的沃尔沃全球销量为64万辆,同比增长12.4%,中国市场销量13万辆,同比增长14.1%。作为沃尔沃亚太区总裁,袁小林对这样的成绩应该是满意的。袁小林在2019的“新春贺词”中,用“跨越式发展”几个字,来评价沃尔沃所取得的成绩。

image.png

Top5:海外|凯迪拉克的XT6无论好坏,都不是迷你标尺

凯迪拉克的设计执行总监安德鲁·史密斯(AndrewSmith)表示:”我们最大的挑战是给这款车赋予一个在这个规模和平台上工作的角色。我们想确保我们所有的车都感觉不同,我们不想让它变成迷你车Escalade。没人想要迷你的车。我相信我们会卖得比想象中要多。”

史密斯还说:”通过大量实验,我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内部空间,并确保第三排大小适合于进入和退出。这正是客户所要寻找的。"

image.png

Top4:现代推新IONIQ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7月上市

今年,现代汽车将推出新款IONIQ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预计于2019年7月上市。此外,新款现代IONIQ纯电动车型或也将于2020年9月上市,与插电混动版在市场中共同销售。

据悉,在外观方面,新车将大体延续现款车型风格,只在细节处做出调整,前后包围以及轮圈样式上也会发生变化,同时新车还将会搭载新的多媒体系统。在动力方面,新款IONIQ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并未露出太多消息,不过纯电动版本将会搭载38.3kWh的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有望达到378公里。

image.png

Top3:小鹏2019年将再获200亿投资 第二款车4月首发

根据规划,小鹏汽车将在2019年启动G3车型的批量交付,同年有望获得2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除此之外,小鹏汽车还在加紧研发更多的新产品。网上车市从小鹏汽车内部了解到:公司第二款车定位为中型纯电动轿车,在智能化水平上可媲美特斯拉旗舰轿车Model S,计划于2019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image.png

Top2:5款国六SUV推荐,第一款2018年卖出20多万台

国六预计将在2020年全面实施,部分城市也提前颁布了实施国六标准的规定。从汽车厂商角度来看,面对如此严格的排放标准,还需一段时间的过渡。但从普通消费者角度来说,提前选择一辆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也不失为一个明智之选。

这五款车型分别为:

日产奇骏 推荐车型:2019款 2.0L CVT舒适版 2WD

本田CR-V 推荐车型:2019款 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

大众途岳 推荐车型:2019款 280TSI 豪华型

凯迪拉克XT4 推荐车型:2018款 28T 两驱豪华型

传祺GS5 推荐车型:2019款 235T 自动豪华版

image.png

Top1:2019年北京新能源车首批补贴约5200万元

日前,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了2019年北京市拟拨付第一批新能源汽车财政补助资金公示情况,共涉及2498辆,拟拨付资金5217.625万元。

本次拨付共有13家车企获得了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包括北汽股份、北汽新能源、吉利、华泰、比亚迪、奇瑞、上汽、云度、长安、江南汽车、江淮、东风等。

据悉,单车续航里程在150km-250km之间的,补助标准为1.8万元,续航里程超过250km的,补助标准则在2万元以上,最高补助4.5万元,与此前2018年拨付补助的标准基本保持一致。

图片1.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