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0名贫困儿童走进空军部队 “冬日阳光·温暖你我”主题实践公益活动启动
01-22 20:27:4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122215344_副本.jpg

22日上午,太阳渐渐露脸,将温暖的阳光洒向山城。

今(22)日,在九龙坡区白市驿空军部队,“冬日阳光·温暖你我”重庆市贫困儿童“红色之旅”主题实践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300名少年儿童代表来此参加。这些儿童代表中,不少同学是第一次走出大山、走出乡镇、走出县城,来到重庆主城开展为期5天的研学旅行“红色之旅”实践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明办、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主办,重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重庆市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青少年素质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青少年新媒体中心承办。活动得到了驻渝空军某部、红岩联线、茶园智谷、三峡博物馆、重庆科技馆、重庆大学、啦啦童趣城、汉海海洋公园、欢乐谷、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大德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

downLoad-20190122215434_副本.jpg

特色研学之旅感受重庆魅力

主办方和承办方精心为同学们安排了红色体验之旅、军营体验之旅、智能智慧体验之旅、孝善体验之旅、校园体验之旅、传统文化之旅、新重庆体验之旅、快乐体验之旅等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将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研学解我军和我国航天事业建国70年以来光辉发展历程;还会走进走进江津区四牌坊小学校寻访校园孝善文化,养成孝善美德;去白市驿空军部队,听国旗故事,学军事技能,一睹我国先进战斗机风采,威武和震撼的战斗机触动着孩子们的心灵,看得大家热血沸腾,激励孩子们树立参军投身报效祖国的决心。

在重庆科技馆、两江机器人展示中心、茶园智谷,同学们将感受到科技智能智慧奥秘。在歌乐山烈士陵园,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牢记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新中国的功绩,感受建国70年以来祖国和重庆的巨变,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走进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啦啦童趣城,研学探索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巴渝文明发展;走进重庆大学,开启大学梦想,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树立世界眼光、未来学者的思想。

downLoad-20190122215414_副本.jpg

乘坐轻轨,感受现代化交通的独特魅力,让孩子们领略到山城美景和青山绿水;走进人民广场、行走滨江路,身临其境地感受迷人的重庆夜景;走进汉海海洋公园,开展“海洋科普知识学堂”活动,亲密接触海洋生物,研学海洋生物生长常识,树立保护海洋的思想;走进山地版欢乐谷,感受重庆新地标魅力,开启欢乐体验之旅。让学生们领略行千里、致广大,诗和远方的魅力。

来到空军基地体验蓝天魅力

在白市驿空军部队,各式各样的先进战机着实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也见证了祖国的强大。来自石柱县中益乡中益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郎宇彤是第一次走进部队,当他看见空军叔叔们飒爽的军姿,便和不少小伙伴一起燃起了从军梦。“解放军叔叔特别帅,有他们保护着我们,我们也一定要好好学习!”

这是郎宇彤第一次来到重庆主城区,也是第一次参与冬令营活动。“在来军营之前的那个晚上,我都兴奋地睡不着了!”郎宇彤说,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见国内的先进战机,这一次通过冬令营活动能够近距离观看,着实让他兴奋不已。他告诉记者,这次来走进空军部队,也让他了解到了战斗机其实分为好多种类,“这一次见到的歼16战斗机,就是其中一种,还在2017年的阅兵亮相了。”

downLoad-20190122215358_副本.jpg

酉阳县浪坪小学六年级的何云位同样也是第一次走进军营,面对此次向小朋友们展示的战斗机和直升机,他直言大饱眼福。“战斗机和直升机看起来都很威武,解放军叔叔驾驶它们冲锋陷阵,一定非常厉害!”他告诉记者,此次冬令营活动,他一定会认真学习、用心体验,在开阔眼界的同时增进知识。“我也要和同学们一起热爱祖国,长大了也要保卫我们的国家!”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推进18个深度贫困乡镇儿童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贫困山区青少年中的传播弘扬的重要举措。

据悉,1月24日晚,将在重庆国际马戏城的舞台上,城乡少年共同牵手举行“冬日暖阳·温暖你我”联欢晚会。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