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芝麻信用租订单增长100% 过年“以租代买”成潮流
01-22 21:18: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春节临近,回家过年的装备准备好了吗?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以租代买有成为新潮流的趋势。记者从芝麻信用了解到,租赁期在春节长假的信用租订单同比增长超过了100%。随着春节的临近,这个数字预计还会继续增长。

3C租赁平台探物创始人周晓东告诉记者,与去年春节期间相比,订单暴增了200%以上,其中无人机、游戏机、相机成为最受网友欢迎的前三名。由于接入了信用免押,一款2万多元的单反相机,用芝麻分最高可免1.5万元押金,大大降低了年轻人的租物门槛。周晓东说,热衷租赁电子产品的主要是90后和00后,合计占到了65%以上。其中90后最爱租的是相机和无人机,00后则比较喜好各种高档游戏机。

另据大方租车提供的数据:今年春节的预订量较往年更加火爆,超60%的用户提前10天以上订车,其中约30%的用户提前1个月预订车辆。租租车平台今年春节期间的预定量也大幅上涨,“闪租”产品的预定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倍。在车型方面,上述两家租车平台的用户都偏好宽敞舒适的大中型SUV及MPV等适合家庭出行的车。

服饰和名牌包也成为许多女性春节期间青睐的租品,跟花钱买大牌比,她们选择“租锦还乡”。

“之前半个月,一些轻奢品牌的预订需求就开始大幅上涨,但由于许多用户都会直接续租,因此不少用户都没能租到。”包袋租赁平台百格运营负责人王欣告诉记者。

对租物,尤其是租物过年,有人认为是“打肿脸充胖子”,中国的传统观念是注重物品的所有权的,尤其是过年这种时候,讲究一个“新”字,既然买不起就不要用了。

不久前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发布的《2019新租赁经济报告》也指出,中国居民消费结构正从基本生存型消费向品质型消费转变,在此趋势下,倡导使用权而非所有权的新租赁经济驶入了快车道。

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认为,随着中国人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日渐旺盛,然而高质通常高价,以租代买更有利于作出理性的购买决策,避免浪费,实则是一种更为环保的生活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