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德润巴渝·新时代重庆人丨路遇轿车起火 他提着灭火器抵拢灭火视频刷爆朋友圈
06-14 06:20:53 来源:重庆日报

王维东正在灭火。(现场群众供图)

重庆日报消息,近两天来,一段惊心动魄的救人视频在酉阳县众多居民的朋友圈里广泛流传:一辆白色轿车底部朝天火花四溅,一位蓝衣男子提着灭火器抵近轿车灭火,此后又蹲在一位受伤严重的男子身边进行急救,并撑起雨伞为受伤男子遮雨。6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辗转找到了这位救人的蓝衣男子及附近居民张女士,还原了当时情景。

“当时我正在路边和街坊摆龙门阵,突然眼角余光看到一团白晃晃的东西飞了起来。”张女士当时正在酉阳县龙潭镇的一座小桥旁。轿车是在距离张女士200多米外的一座小桥上翻车的,桥头一个水泥墩当场被撞坏,估计是轿车撞上桥墩导致的仰翻。

“桥上到处都是撞烂的汽车零部件,车子当时就在冒烟,我们根本不敢围拢过去。”张女士回忆,就在大家焦急议论该怎么办时,一名蓝衣男子冲向了仰翻的轿车。

蓝衣男子冲到轿车旁低头朝车里面看,突然猛踹已经变形的车门,手脚并用往外拉什么东西。在众人的惊呼声中,一个血肉模糊的人影被拉了出来。此刻,大家才注意到,该男子背后的蓝色T恤上印有“救援”字样。

“其实,那是我的工作服,我们公司是从事直升机救援工作的,当时只是路过。”这位现场救人的蓝衣男子叫王维东,当天去酉阳办事。

6月11日下午6点30分左右,下着大雨,他驾车从龙潭往酉阳城区方向行驶,开到视频中的小桥附近时,对向驶来的一辆白色小轿车撞上桥栏杆仰翻,此时两车相距大约100米。

几乎是全程目睹车祸发生的王维东立即下车,和同车的同事分别拦住双向过往车辆,然后立即打电话报警。

“因为不是本地人,讲不清楚车祸具体地点,我干脆把手机甩给旁边一个当地人,就去救人了。”王维东救出一人后,发现仰翻的车辆底盘在冒火花,同时闻到刺鼻的汽油味,立即大喊:“哪里有大点的灭火器?”

一辆从火车站往龙潭方向行驶的白色大客车司机大喊:“这里有!”王维东立即跑上前扯出灭火器就开始对仰翻车辆抵近灭火。

“桥下还有人,快去救人嘛!”或许因为王维东工作服上的“救援”字样,围观人群大喊着指挥他赶紧去桥下。王维东立即绕到桥下救人。

弯腰、伸手、探颈动脉,王维东回忆当时伤者还有脉搏,于是立即蹲下,从伤者口中抠出污血(防止伤者窒息)。做完这一切,王维东一直打着伞守护着伤者,直到救护车到来,才悄悄退出人群准备离开。

“让我很感动的是,准备走时,旁边一家商户的小姑娘叫我去洗掉手上的血污。准备上车时,一个村民举着我的手机一路挤过来还给我。”王维东接过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是晚上7∶40了,一个多小时过去了。

“很遗憾,据120急救人员说,那个掉到桥下的伤者已经救不回来了。”王维东表示,“救人这种事不图个什么,就是看到了必须要救!”

因为救人,王维东耽误了一项重要的工作,需要重新再赴酉阳。但他对自己至少救了一条人命,倍感欣慰。

重庆日报记者 陈波

原标题:蓝衣男子偶遇车祸灭火救人 现场视频刷爆朋友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