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阿里鏖战6·18各出奇招:京东快闪店亮相解放碑,阿里派出小龙虾
06-13 18:14:46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6.jpg

△解放碑,京东无界零售快闪店开园。

每年6·18都一年一度电商大战的揭幕式,这一天本是京东的店庆日,如今已成为购物狂欢的由头,各大电商纷纷参与进来,其中犹以京东与阿里最为热闹。

从6月初开始,两家巨头便正式进入6·18大战,并持续升温。估计这一波之后,战火将持续燃烧至双11。

随着6月18日这天临近,双方在电商大战中开始各出奇招。京东到网红城市霸占解放碑,开快闪店。阿里派出小龙虾,攻占全国各大城市吃货,重庆做到了线下送达速度第一。

nEO_IMG_5.jpg

京东刷脸支付快闪店亮相解放碑

6月13日,京东JOY SPACE无界零售快闪店在重庆解放碑商圈亮相,同时出现的还有9000平米的巨型红色地贴。

无人超市、人工智能、3D视觉店铺……这一波黑科技刷新了重庆人的购物新体验,“遇见智慧重庆”——京东给重庆6·18电商日带来了一场科技感十足的互动活动。

在亮相解放碑的京东JOY SPACE无界零售快闪店内,只要刷一下脸,“京东慧眼”便能对人脸进行识别和分析,对年龄、性别、表情、进店次数等进行初步判断和趣味标记,进行用户画像初步判定的兴趣标记,同时整合店内、店外的人流量,生成用户群体大数据,这些都可以用于支持后续店内智能选品和备货管理决策。

当然,早已火爆网络的“刷脸支付”也是必不可少的黑科技,用户只需通过“京东无人超市”小程序录入头像并绑定支付方式,选购好商品后便可不拿手机不掏现金,而是刷脸完成支付。而全套技术均由京东X事业部自行研发。

nEO_IMG_4.jpg

9000平米巨型地贴霸占解放碑

在活动现场,以解放碑为中心,延展至民族路、民权路、邹容路南北共四条大街,总占地约9000平米的红色巨型地贴迅速刷爆了重庆人的朋友圈,这是全国最大的地贴。

解放碑广场的四条大街分别呈现“重庆6.18电商日”、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品质渝货上京东、“行千里•致广大”重庆城市形象宣传广告、重庆网购消费大数据等。

从京东发布的销售数据来看,重庆用户最爱购买的品类是手机、电脑和空调,从下单时段来看,重庆人更喜欢在晚上下单,“夜猫子”颇多。在重庆的“剁手党”中,26-35岁人群是网购主力,大学学历用户占53%。

按照人均消费额计算,重庆购买力最强的十个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江北区、沙坪坝区、渝中区、北碚区、大渡口区、巴南区、万州区。2015年-2017年之间,农村用户网购消费增长很快,消费金额明显高于城市用户增速。


天猫派出小龙虾加啤酒

今年6·18期间,正好遇上世界杯,阿里迅速启动,围绕世界杯,以啤酒加小龙虾助攻,攻占了广大吃货剁手党的餐桌。

阿里出手都是大手笔,由天猫口碑和饿了么一起派出了一大波小龙虾,奔跑在路上。6·18前六天,就已6000万只小龙虾爬上餐桌被吃了。

而重庆从来不缺球迷吃货,来自天猫的最新数据,天猫6·18启动11天,重庆市民已经为世界杯“囤”下火锅底料4500余包,投影仪1700台。当然,熬夜看球也得注意美容,这11天,男士面膜7万片已准备好,美容重庆球迷的脸。

重庆是天猫6·18小龙虾新零售指数的“三好学生”,基础设施、消费力和消费文化三大项全面发展。重庆人以能吃辣闻名,但并非无辣不欢,油焖、蒜香、清水等口味仍然受人喜爱,使得重庆在小龙虾口味多元程度一项上的得分,紧随北京和深圳之后,夺得第三。

小龙虾在重庆以飞的速度上餐桌

近年来,新零售带来的渠道打通整合、供应链效率提升,强力助推小龙虾突破产地和时令限制,成为风靡全国的休闲食品,在天猫6·18和世界杯两股火力加持下更是热度爆表。小龙虾也能反过来折射各地新零售的繁荣程度。

6月12日,天猫发布天猫6·18小龙虾新零售指数,利用天猫新零售线上线下全平台的小龙虾消费情况反映世界杯期间各个城市的美好生活方式。数据显示,上海、成都、北京勇夺幸福城市前三甲,其余前十名城市依次是深圳、广州、重庆、宁波、福州、杭州和苏州。

重庆人性子急,阿里很了解。在小龙虾线下配送速度上,重庆达到了全国第一,达到了98.5分的成绩,领先北上广深。线上线下消费的总得排名全国第十,送上餐桌的小龙虾鲜活消费指数也名列全国第四位。

啤酒与龙虾是绝配,在6月第一周,重庆市民通过饿了么平台下单的啤酒就高达18000多罐,环比增长21.84%!重庆吃货最爱的啤酒品牌分别是国宾啤酒、山城啤酒、乐堡啤酒、雪花啤酒、金威啤酒。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摄影 许恢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