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因为马克龙一句话 意大利和法国杠上了:快道歉!
06-13 22:53:39 来源:海外网

60040012112.jpg

萨尔维尼与马克龙(图片来源:英国《每日快报》)

海外网6月13日消息,近日,因一艘载有629人的难民船该被谁接收的问题,让欧洲各国掀起口水战。意大利、马耳他相继拒收难民船后,法国总统马克龙称意大利“不负责任”。当地时间13日,意大利财政部长取消了法国之行,同日,意大利外交部还传召法国驻意大使,让事件上升至外交层面。

综合美国彭博社、英国《每日快报》等媒体报道,意大利财政部长于当地时间13日取消了他与法方的会谈,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则要求马克龙为难民船的言论公开致歉,并称意大利人“不需要任何人的教训”。

法国政府发言人本杰明·格里沃于当地时间12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马克龙谴责意大利“玩世不恭、不负责任”的态度,并认为意大利方面关乎人类性命的政策令人无法接受。

截至目前,双方的口水战仍然不止。报道称,意大利目前正在考虑取消马克龙同新任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之间的会议。

当地时间10日,一艘载有629名难民的船只被意大利和马耳他“拒之门外”,被迫滞留在地中海,该艘船只上有超过120名儿童和7名怀孕的女性。事件也让两国陷入僵局,意大利内政部长马尔泰奥·萨尔维尼坚称,要禁止所有救援船只在其港口停靠,除非马耳他先接受这艘难民船。马耳他政府发言人则回复称,马耳他政府没有能力接收难民。

吃了马耳他的“闭门羹”,萨尔维尼又将问题推给了法国,称“我希望马克龙总统开放他们的港口。”萨尔维尼认为,这些移民问题不应该仅成为意大利的负担,“要么欧洲向我们提供帮助,要么我们将选择其他路线。”这一言论,引起马克龙的不满。

12日,西班牙方面表态将开放港口让难民船停靠,才让事件得以收场。西班牙总理佩德罗桑切斯当日表示,将允许该艘船停靠在瓦伦西亚港口,“我们有责任避免‘人道主义灾难’,并为这些人提供一个安全的港口。”

原标题:因为马克龙一句话 意大利和法国杠上了:快道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