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望梅止渴不如行动起来 一张地图带你去解馋
06-14 07:06:04 来源:华龙网


《重庆杨梅采摘地图(2018)》。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供图 

华龙网消息,杨梅是夏天的象征,经过充沛的雨水和初夏的温度洗礼后,就到了一年杨梅成熟时,也宣告着盛夏的来临。今(13)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杨梅采摘地图(2018)》,与其“望梅止渴”,不如行动起来,带了地图和家人一起到重庆的杨梅果园里采摘诱人的杨梅。

炎热的夏季人体容易感觉疲惫,缺乏食欲,而被称为“果中玛瑙”的杨梅正好是这个季节的最佳选择,杨梅中含有大量果酸,食用可以增加胃中的酸度,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增强食欲等多种功效。

重庆的杨梅多从江浙一带引种而来,但在巴山渝水自然环境的滋润下和果农的精心培育下,品质和营养都称得上“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先来看看本周《重庆杨梅采摘地图(2018)》中的部分地方望梅止渴一会。

1.万州燕山乡泉水村

燕山乡泉水村地处长江南岸,是重庆市杨梅主产区之一。由于地理位置条件好,成熟较早,是重庆辖区内最早成熟的杨梅基地,曾被评为中国十大精品杨梅。从2002年开始,此处开始引进优质杨梅苗,大力扶持杨梅产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杨梅基地共有1500亩,年产杨梅20万斤。

2.渝北兴隆镇

拥有“中国知名杨梅之乡”美誉的兴隆镇,至今已有十多年种植杨梅的历史,是我市主城区种植面积最大的杨梅基地。兴隆十分重视“杨梅”这张名片的打造与推广,每到初夏杨梅成熟时节,这里会举办盛大的杨梅节,除此之外,这里还建有杨梅主题公园,让游客大饱口福的同时感受杨梅文化。

3.梁平安胜镇印屏山

印屏山杨梅基地位于梁平安胜镇龙印村,距梁平城区5公里,交通极其便利。目前此基地占地1000余亩,定植仙居、东魁等优质杨梅品种2万余株。周末和家人到这里来,不仅能品尝到新鲜可口的杨梅,而且还能站在印屏山顶峰的观景台,欣赏山峦重叠的丘陵和碧波荡漾的水库,一举两得。

4.巫山培石乡黄龙村

巫山不仅有三峡和红叶,还有着美味可口的杨梅。位于峡江岸边的巫山培石乡黄龙村,是重庆、湖北边界处出了名的杨梅基地。这里拥有好几百亩杨梅种植园,而且远离城市,空气清新无污染,生长起来的杨梅口感特别好。目前当地还研发了杨梅酒、杨梅罐头等新型杨梅产业,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5.涪陵李渡街道山仑村

李渡因唐代诗人李白曾在此渡江而得名,其北面的山仑村与长寿区接壤,是远近闻名的杨梅之乡。基地海拔500-600米,占地面积3300亩,种植有国内外十余种优质品种杨梅树,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多届“魅力涪陵·三峡库区杨梅节”,已成为了李渡名符其实的一张名片。

重庆杨梅采摘地一览表。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供图

华龙网记者 王玮

原标题:望梅止渴不如行动起来 一张地图带你去解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