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盲人不能办银行卡,这是真的吗?
09-14 11:38:0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付先生是渝中区两路口一家按摩店的盲人按摩师,前几天付先生去中信银行办理借记卡,却遭到了拒绝,付先生非常生气,这件事情是真的吗?

付先生称,以前按摩店的老板给他们发工资都是发现金,但老板准备以后将工资直接打进大家的银行卡,所以他们决定就近在中信银行办理新的银行卡。目的很简单,而且付先生的女儿视力正常,操作办卡也没有问题。

在付先生的钱包里,有几张不同银行的借记卡,付先生称,以前办卡,拿着身份证去就直接办了。

办理一张普通的借记卡,为何会遭到拒绝呢?随后记者陪同付先生和另一位盲人按摩师一起,来到了中信银行上清寺分行。记者以付先生亲属的身份首先来到银行大厅,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立即协助我们办理了一张借记卡,前后只用了十分钟。随后我们的摄像大哥陪同另一位盲人按摩师,以同样的方式上前办卡,却遭遇了阻力,一位工作人员称,需要户口本上能看到名字的亲属陪同前来,才能办理银行卡。

随后记者表明了身份,银行大堂的一位主管出面向记者进行了解释,但说法又跟前面有些不同。这名主管称,直系亲属陪同是最好的选择,如果是信得过的朋友陪同也可以,实在无人陪同,盲人师傅自己过来,工作人员也可以协助办卡。

随后,银行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另一位盲人师傅办理了借记卡。其实在法律上,盲人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商业银行没有理由拒绝盲人办卡的需求。但因为盲人在阅读条款,输入密码等方面存在不便,各个商业银行从安全角度出发,对于盲人办卡,往往有一套自己的规定。记者又随机走访了渝北区龙头寺的另外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同样要求盲人必须在子女或者配偶的陪同下前来办卡,如果盲人自己登门办卡,在输入密码等环节,工作人员不便出手协助。

其实银行工作人员的出发点也是好的,从财产安全角度考虑,有视力障碍的人士在办理银行卡等业务时,最好是在亲朋好友的陪同下进行。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杨 王康龙

原标题:盲人不能办银行卡,这是真的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