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692公里!开州小伙徒步92天到拉萨
09-14 14:20:00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914113833

视界网消息,从重庆开州出发,历经92天,徒步2692公里,开州区17岁男孩沈能于2018年9月6日最终抵达了目的地西藏拉萨,书写了自己人生中的一段传奇。

微信图片_20180914113911

沈能的父母谈起儿子当初的这个决定,内心五味杂陈。母亲最初听说儿子要走路到西藏,表示坚决不同意,直到临行前夕才无奈妥协,选择“顺其自然”。父亲沈亚光则选择默默支持,他在为临行的儿子背上背包时,悄悄递上500元钱,不料却被儿子拒绝了,沈爸爸为此难过得流了十几分钟泪水,在无奈中目送儿子一步一步远去。

微信图片_20180914113916

凭着对徒步运动的热爱,一向喜欢挑战自我的沈能说走就走。今年6月7日,这个17岁小伙从开州区铁桥镇出发,一路西行,每到一处都会给父母报平安。除了那一次,他步至高山无人区,手机没了信号,无法联系家人。父亲沈亚光私下告诉记者,那天全家人一夜未眠,就担心孩子出了事,好在有惊无险。

微信图片_20180914113928

沈能告诉记者,刚出发时还有伙伴同行,可到成都后,同伴因难以坚持选择了放弃。只有他依然咬牙坚持。直到进入西藏地界,自然灾害的集中出现让这个未成年人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恐惧。

微信图片_20180914113936

“刚进入西藏地界时,路很烂,又遇到泥石流和滑坡,看到过往的车辆都很想招手上车。”沈能回忆,当时的自己一度无法坚持,但他心里一直想着这样一句话:人不逼自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强大。强大的内心帮助沈能最终坚持了下来,一路走下来,沈能的脚掌磨起了厚厚茧,皮掉了一层又一层。

微信图片_20180914113940

对于这趟难忘的旅程,沈能这样总结:一路上不仅仅看到了美丽的风景,更多是遇到了善良的人心,最无助的时候陌生人给水喝,给食物吃,甚至提供住所,这些就是路途中最大的收获。“将来,我会将这些爱心继续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原标题:历时92天 重庆小伙徒步2692公里到拉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