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代表团携手重庆来福士,海外招商再创政企合作新篇章
12-14 06:20:25 来源:凯德集团官方微信

12月10日,重庆市渝中区代表团携手重庆来福士走进新加坡,成功举办“重庆来福士海外交流会——重庆渝中区重点项目海外巡展新加坡站”,与多家新加坡企业和品牌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就在上个月中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新加坡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发表题为《开放合作,创新发展,明天会更好》的署名文章谈到:“我们愿推动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新方发展战略更好对接,合力打造互联互通、金融支撑、三方合作三大平台,加快苏州工业园区、天津生态城和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向更高质量发展,继续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我此次访问新加坡期间,两国将签署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这将大幅提高双方贸易便利化水平。中方欢迎新加坡企业继续扩大对华投资,更好实现共同发展。”

凯德集团是亚洲知名大型房地产集团,总部设在新加坡,其投资240亿人民币的重庆来福士作为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的项目,是新加坡企业在华投资最大单体项目,自正式落户重庆中心城区渝中区朝天门以来,一直致力于成为中新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和平台。近年来,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为契机,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更加频繁,投资领域更加广泛、合作层次更加深入,可谓硕果累累:政企合作在重庆来福士成立“渝中区中新合作项目促进中心”,餐饮老字号品牌入驻凯德集团旗下明年即将开业的新加坡机场星耀樟宜项目,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办事机构入驻渝中区合景大厦,中西部首笔跨境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s)赴新上市,重庆航空7架保税飞机租赁项目等30余个中新合作重点项目陆续落地。

交流会前,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带队的渝中区代表团一行首先到访了凯德集团新加坡总部,对于凯德集团和重庆来福士项目在中新交流间起到的重要桥梁作用表示了肯定和感谢,此番携手重庆来福士向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和品牌进行推介和发出邀请,也是随着重庆来福士的日渐完工和开业进入倒计时,再度助推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举措。

b5348016fb43d60a4868f326328b5dba.png

(渝中区代表团一行到访凯德集团新加坡总部)

在下午的交流会上,何家利首先进行了致辞,他谈道:“作为重庆中心城区的渝中,是重庆的行政中心、商贸中心、文化中心和金融高地、总部高地,也是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国最佳金融生态区,更是重庆自贸试验区、大数据智能化运用、中新合作示范项目的重要承载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禀赋、无可替代的重庆母城底蕴、完善成熟的综合服务配套,是企业入驻重庆的首选。”他表示,欢迎有战略眼光的跨国公司、总部企业和高端服务机构到渝中、到重庆来福士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53d34691cc26b8ea165dbbba0d0db366.png

(中共重庆市渝中区委副书记何家利致辞)

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局局长卫强进行了题为《聚焦重庆,投资渝中》的推介演讲,对渝中区的规划、发展和政策进行了详细又精彩的分享。他表示,重庆是最年轻的直辖市,经济发展十分具有活力,渝中区是老重庆的底片、新重庆的客厅,是重庆的“母城”,更是重庆的窗口,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显著的开放优势、集聚的现代服务产业、完备的基础设施。 

近年来,渝中区把现代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聚力建设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朝天门中新项目合作示范园等8大服务业集聚区,聚焦发展现代金融、高端商贸、专业服务、文化旅游、互联网服务、健康医疗等六大重点产业,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97.1%,每平方公里经济产出超过50亿元。而随着近年来重庆旅游的发展,渝中区的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也达到了5400余万人次。区域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

e081babaafb96d5b5a49985758998709.png

(渝中区商务局局长卫强作《聚焦重庆,投资渝中》的推介演讲)

作为渝中区重点项目,重庆来福士总经理黄瑞程在现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情况和发展前景,项目自2012年破土动工以来,一直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除T1外的7栋塔楼已经全部封顶,堪称建筑史上奇迹的“横向摩天楼”水晶连廊主体结构也已基本完工,各业态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分阶段面市。目前购物中心和办公楼的招商工作正在火热推进当中,也欢迎各新加坡企业和品牌选择入驻重庆来福士,与凯德一起共谋在华布局和发展。

0ea9aa78a138b6654188450c6d74abce.png

(重庆来福士总经理黄瑞程介绍项目)

14家企业和品牌客户共同参与了本次的交流会,他们积极提问,交流的热情十分高涨。主办方向与会嘉宾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前来感受重庆的魅力,发现合作商机。何家利表示,渝中区作为商机无限的投资热土,始终坚持择优选商、择强引资的概念,持续优化项目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政策,将为大家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和最优质的服务。

cb441cd99793d12e62eb6ec8f76626ac.png

(现场嘉宾与主办方热切交流)

ff90f91e5af9764ca19df87463af9ce9.png

(主办方合影留念)

在随后的几天行程里,渝中区代表团和重庆来福士一行拜访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并分别进行了会谈,共同商议招商引资入渝事宜。此外,还对包括TWG Tea、OSIM、Pet Lovers Centre、Charles & Keith、Jumbo Seafood Group在内的多家重点企业和品牌进行了一对一拜访,详细走访和考察了他们的企业情况和未来发展。

edc4919d6b8c4530670c91d562dedeff.png

(拜访新加坡企业发展局)

12d97ebdb06b2f53b3d59cb140e56269.png

(拜访新加坡中华总商会)

c767930847c64cfa2463ce9906b57917.png

(对品牌进行一对一拜访)

我们相信,随着2019年重庆来福士的全面完工和第三季度各业态分阶段开业,这座城市新地标将充分发挥在中新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中的推动和促进作用,越来越多的来自新加坡乃至全球的企业和品牌将选择在重庆投资和发展,这将更加巩固重庆作为中国西部中心城市、中国西部走向世界的门户之重要地位,重庆的未来的发展更加可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