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器官捐献志愿者江丹走完人生历程 身故后捐献角膜了却心愿
12-15 22:05:33 来源:视界网

△江丹生前住院照片

视界网消息,2017年11月2日,36岁的重庆女子江丹到泰国清迈出差,因为突发疾病生命垂危。因为感染严重,江丹在重症监护室病情急转直下,全身多脏器衰竭,生命危在旦夕。江丹是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她的姨妈吴群英辗转找到记者。通过报道,江丹的遭遇牵动了无数重庆好心人的心。

【新闻回顾】

重庆女子泰国突发重病  身在异国她该怎么办?

当天晚上,江丹的家人在记者的帮助下,在北京“轻松筹”申请了目标为30万元的个人求助。求助链接一发出来,很多热心市民纷纷向江丹伸出了援助之手。考虑到江丹是只身在海外突发疾病,北京轻松筹公司还特意为江丹制作了轻松筹的”海外求助版 ”。在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里,江丹的轻松筹共筹集到6万余元的爱心善款。尽管距离目标金额还差很远,不过,这些爱心善款却给徘徊在生死线上的江丹打了一剂“强心针”,强烈的求生意识让江丹与病魔不断抗争,而奇迹往往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从11月4日开始,江丹的病情开始有所缓解,脏器功能慢慢恢复。11月8日,江丹除肾脏功能依然需要透析外,肺脏和肝脏的功能基本恢复,基本达到出院回国的条件。

为了让江丹回国接受更正规和系统的治疗,2017年11月8日晚上,江丹登上了回国的班机。11月9日,江丹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新桥医院肾内科就诊。医生诊断为“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2期,代谢性酸中毒,一般情况不佳,需要进行血液透析”。

时隔一年多,记者再次接到江丹姨妈的电话,不过,却是一个不幸的消息:经过一年多与命运苦苦抗争,江丹最终因为没有等到合适的肾源,遗憾离世。因为生前有捐献意愿,她捐献了一对角膜。至少两名眼疾患者因为江丹的捐献重见光明!作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江丹最终没能等到适合你的器官,这让记者倍感遗憾。但江丹的捐献可以救人,让人肃然起敬!愿江丹一路走好——从此以后,你的世界再也没有病痛折磨!

视界网记者 罗维

原标题:器官捐献志愿者江丹走完人生历程 身故后捐献角膜了却心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