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安琪儿为1384名准爸妈解锁国际范儿胎教法
12-19 15:0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个什么样的场合,能吸引上千名准爸妈齐聚?一种什么样的胎教,能有效启蒙胎宝艺术天赋?

答案都在12月16日渝州宾馆现场——重庆安琪儿艺术启蒙冬季胎教音乐会在此举办。通过山城首创的“互动式”胎教方法,带1384名准爸妈高效解锁胎宝宝的艺术天赋!

一个社会观察

启蒙胎宝艺术天赋,孕产家庭三大疑惑

随着时代发展,准爸妈们希望宝宝健康的同时,也期待宝宝拥有更高的艺术天赋:对音乐与绘画等的鉴赏能力不仅能让宝宝未来发展更好,也益于健全性格和高情商的养成。这样的愿望让准爸妈们对胎教提出了更高需求——都知道音乐胎教好,但到底怎么进行才有效?

520bc7a71d8dc054f5ae2dae703cdcf9.png

安琪儿妇产医院院长朱锡光在音乐会上与准妈妈们分享。

针对孕产家庭最集中的三大胎教疑惑,拥有20余年临床经验的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副院长、妇产专家雷慧琼给出了专业解答。

1.为什么有些妈妈觉得音乐胎教无效?

专家解答:其实胎教并不是直接作用于胎儿,而是改变孕妈的情绪,从而影响肾上腺素、多巴胺等分泌,促进胎儿大脑等器官发育。如果孕妈对音乐只是听听就过,可能导致胎教无效。

2.音乐胎教是选择世界名曲更好么?

专家解答:音乐胎教首先要让孕妈的身心愉悦起来,选择优美乐曲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听懂。

3.怎样才能增强胎教的效能?

专家解答:判断胎教效能,准爸妈可以掌握一条“金标准”:孕妈的身心状态是否改善,以及胎宝是否和你们互动了起来。听音乐、做瑜伽、对话胎宝都是很好的胎教选择。

一场国际范音乐会

从“单向输出”到“双向互动”,让胎教真正有效

想要有效胎教,音乐随便听听没有用,必须让胎宝和准爸妈互动起来!为此,重庆安琪儿艺术启蒙冬季音乐会首次引入“国际范儿”的阿卡贝拉,为胎教提供了一种全新互动方法——全场1384位准爸妈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体验这种无伴奏、纯人声合唱的音乐形式,悠扬鸣唱中,不少妈妈反馈肚中的宝宝一同活跃了起来!

9df19ea54ee14badc74b74b46673743a.png

重庆安琪儿瑜伽导师罗睿带领妈妈练习分娩减痛瑜伽。

重庆安琪儿副院长、妇产专家雷慧琼解释,“唱歌时声带的震动会传遍全身,穿过子宫、透过羊水,像是给胎儿轻柔的按摩,阿卡贝拉这种形式能让人感到创作的愉悦与兴奋感,起到很好的胎教作用。”

音乐会现场,更有重庆交响乐团奏响《圣母颂》《蓝色多瑙河》《卡门》等乐曲,配合音乐大咖的解读,助准爸妈们真正听懂,全心投入享受艺术盛宴,身心更为放松愉悦。

一位锦鲤妈妈

十万元礼包呵护孕产之旅,守护幸福稳稳的

对于来到音乐会现场的孕产家庭而言,惊喜还有更多——多轮抽奖之外,还有一位最幸运的女士化身为“锦鲤妈妈”,收获了安琪儿联合品牌商家送出的十万元好孕礼包:分娩、胎盘干细胞存储、菲蜜丽私密修复、0—3岁儿保套餐、宝宝满月摄影……贴心呵护孕产之旅。

锦鲤妈妈表示,最感兴趣的就是安琪儿无痛分娩,“以前怕生娃娃太痛,又怕打麻醉影响宝宝。今天听专家讲了安琪儿的无痛分娩,总算放心了!”重庆安琪儿无痛分娩,依托安琪儿集团十年上万无痛分娩案例积淀,引入国际JCI完善疼痛管理体系,为每一位妈妈制定从多维助产减痛到精准麻醉镇痛的个性化方案,资深麻醉医师全产程待命,有效减痛的同时安全更有保障。

据医院负责人透露,重庆安琪儿胎教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三年,并将继续举办。羡慕锦鲤妈妈的大家可以持续关注,说不定下一个好孕妈妈就是你!

8f19b478c90c040168259cd9f9d0a08c.png

1384名准妈妈在音乐会现场感受胎教爱的传递。

一个幸福之约

当安全保障遇见人文医疗,稳稳迎接金猪宝宝

一场吸引上千位准爸妈齐聚的音乐会背后,是一家始终坚守人文医疗理念的高端妇产医院——重庆安琪儿建院3年来,作为山城唯一一家荣膺国际JCI医疗认证和德国莱茵TüV服务质量认证的妇产医院,严守安全防线的同时,用人文关爱呵护孕妈身心每一处。

2019新年之际,为了帮更多家庭孕育健康金猪宝宝,重庆安琪儿“孕早期联合门诊”联合产科、生殖医学、药学、营养专家,让孕早期营养、药物、先兆流产及复发性流产等问题都能获得专业支持,敏感孕早期稳稳度过。

针对二胎政策开放后更多家庭想要顺产的愿望,重庆安琪儿更全新升级产检,推出“顺产养成产检套餐”——12次产检之外加上2次综合评估,跨学科专家从营养、运动、情绪、疼痛等方面助妈妈全孕期养成顺产条件,提升顺产可能。

从国际范儿的胎教方式,到国际范儿的妇产医院,想生育健康聪慧的“艺术天才”宝宝,身为准爸妈的你选对了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唐国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