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谈丨上海Grey葛瑞首席创意官:感性消费的最高境界就是心甘情愿掏腰包
11-17 15:28:0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33627_副本.jpg

迷人又充满想法,理性,却又有感性的影子。今(17)日,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上,上海Grey葛瑞首席创意官吴佳蓉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创意观点,“感性消费的最高境界,就是让她不假思索、心甘情愿掏腰包!”

满足消费者平台社交和情感诉求

吴佳蓉认为,现在的感性消费不只是用故事去打动受众,因为从沟通到消费行为的转化非常快。“我认为感性消费的最高境界,就是让消费者不假思索就能心甘情愿掏腰包,这就需要满足消费者在各种平台的社交和情感诉求,让广告自带流量,能在社交圈中扩散,影响更多人进行感性消费,当然打动她的程度也就变得更高。”

以往品牌可能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才开始转换成行动。但现在没有奢侈的时间,必须在当下打动他,但如果这样就不能只靠情感,需要结合无可取代的线下体验。所以,从沟通到体验,都要求实效,策划重心就要将线上线下联动,变成一个有趣而高效的旅程。比如双11,从过去两三年来看,一些大品牌会选择提前热身,在双11之前提前一个月发酵,在双十一爆发。现在国内的造节运动越来越多,“自造”热点,像618与双11就很成功,所以品牌战役大多也会集中声量在这时候,这就必须落地,不能为感性而感性。

传授年轻创意人如何握消费者痛点

吴佳蓉认为,对于把握消费的情感,是一个微妙的行为,“没有人的生活是容易的,别在伤口上撒盐,直接带给受众甜蜜点,提供解决方案,这些诉求通常会赢得很多好感。”

对于一些年轻的创意人,吴佳蓉表示,所有领域都欢迎并且需要新鲜血液加入,现在的时代信息更新很快,想法也在变化,年轻人有最敏锐的思维,所有的品牌都希望掳获年轻用户,定格未来粉丝,年轻人才是最有潜力的族群。“所以我认为,专业是时间可以培养的,但一定要带着对生活的热情以及get新技能的自发性。”

真正好的广告,很多看上去都不是广告

“好的idea就像是一个好的剧本,要具有娱乐性。而这个娱乐性并不只是搞笑、幽默,而是应该像电影产业,调动人们真实的情感,缓解现实。就像接受度比较高的泰国广告,被评价像电影一样好看,好玩,感人,就是因为真诚单纯,执行到位。”吴佳蓉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有些品牌只想做得华丽,但是它越卖力,越想高大上,就越华而不实。而有的大品牌,反而褪掉这层华丽的外衣,它回到了生活,这种平实的广告和定位是一致的。

吴佳蓉认为,“不要低估消费者的眼界、美学和智商。 自娱才能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那些信息垃圾,就变成了愚人的“愚”……那就是在愚弄大众,也浪费了资源。”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