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谈丨前JWT中国区首席创意官:创意不是天马行空
11-17 15:39:02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33632_副本.jpg

今(17)日,2018重庆国际创意周上,有那么一位眼镜大叔,与来来往往簇拥的年轻人打成一片,分享着自己与创意的故事以及对创意的理解。他是龙玺西部六城巅峰对决评审、资深创意顾问、前JWT中国区首席创意官——陈耀福。

创意就像在天空飞翔,却又不是天马行空

“不管在做任何形式的创作,都是为客户品牌销售和品牌影响做服务,要先明白品牌定位跟立场是什么,这是要点。”陈耀福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一切事情的发生,一定是围绕品牌特性定位和策略去思考,创意就像在天空飞翔,却不是天马行空,尤其对大家都可能认知或者不熟悉的品牌,就要做更多功课,找出属于适合品牌的创意。

此外,陈耀福认为,创意要建立在洞察之上,要能打动消费者。在还没有做创作之前挖掘诉求人群,找出消费者、品牌和传播的关系,让它们产生关系。如果直接做天马行空式的创意,或者所谓爆点创意,那便没有办法持久,也没有办法让人们对这个品牌产生粘度,所以要找到洞察点之后定制策略,再来创作。

对做创意的青年人走向国际的建议

在陈耀福看来,脑洞大开一直都是泰国广告最大的特点,这跟民族性有关。泰国人生性就很乐天幽默,所以他们懂得怎么取笑自己,这也让生活更有幽默感,天塌下来也不怕,希望中国广告能更幽默。

陈耀福认为,中国这两年变化很大,很多本土创意人员很自然的产生,在国际4A也做得越来越好,这是这十多年来产生的自然变化。因为中国市场在发展,已经具备各方面成熟条件。“希望中国做创意的青年人能有更多代表性创意广告,可以在国际上展现本土文化。”

关于重庆:希望认识优秀的西部年轻创意人

对重庆之旅和国际创意周有哪些期待?创意周内容非常丰富,陈耀福袒露了自己的心声,“很期待重庆第一次举办的如此大型的创意活动。而重庆也是我很爱的地方,很早我就很喜欢这个地方,也认识了一些本土的创意人,他们很接地气,有强大的洞察能力,那时就觉得重庆创意真厉害。”

陈耀福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这次来重庆的目的之一,就是想认识新朋友,见见老朋友。“毕竟生活也是创意的一部分来源所在,希望能认识更多更优秀的中国西部年轻创意人!”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