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重庆家书》揭开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序幕 专家:创演质量有新飞跃
05-17 11:36:25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期9天、17部作品将陆续上演的第六届重庆大学生演出季,5月16日晚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剧场开幕。首场演出是青年编剧王宏亮的作品《重庆家书》,在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和缙云话剧社同学的演绎下,这部糅合了家国大义与儿女情长的作品真挚动人,博得满堂彩。

aa8449b2feed28949fd54049ef6863a4.jpg

重庆大学生戏剧演出季由重庆大学生戏剧节发展而来,两年一届,十余年来,走出了一批优秀的青年戏剧人,推出了一批在全国大学生戏剧活动中斩获殊荣的作品,已经成为本土青年文化知名品牌、

01e1eed5094d846414cdc722cecea7f7.jpg

入选本届演出季的17部作品分别是:重大原创话剧《重庆家书》《寅初亭》、川剧《白蛇传》,重师原创话剧《母亲》《大学的江湖》《一场无用的图灵测试》,川外远传话剧《传承》《大侠》、改编京剧《拜寿》,重邮移通学院原创音乐剧《酒瓮》,重大美视学院话剧《生死场》《不是精神失常 就是品德圣洁》,重师涉外商贸学院音乐剧《王二的长征》、话剧《灵魂拒葬》,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排演的话剧《独生子当兵》等。

开幕演出《重庆家书》以抗战时期活跃在陪都重庆的日籍人士绿川英子为原型创作,2014年完成初稿,历时三年八易其稿终于成型,去年底曾在首届重庆青年原创剧目展演亮相,好评如潮。

c3003a61aa978b71fe08a2d0da85c49f.jpg

剧中主角池田英子,代表着善良、勇敢和正义。她虽是日本人,却反对战争,与中国丈夫一起回到战时首都重庆为反战而奔走。她的原型正是绿川英子,“她当时在国民政府广播台从事对日广播,用日语宣传反战,是中国人民的朋友。”王宏亮介绍。

对于这部本土题材作品,市剧协顾问夏祖生评价很高,“《重庆家书》昨晚在川外演出。它以巧妙的戏剧结构,动人的人物形象,深刻的思想主题,饱满的戏剧张力,再次打动了观看的师生。”他认为,本届演出季开幕大戏“体现了大戏节创演质量新的飞跃。实在值得重庆戏剧界予以高度观注!校园戏剧已成为重庆戏剧向前发展的重要的推动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赵欣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