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时隔5天 京东再回应被疑出售假茅台:10倍赔偿消费者
05-16 21:17:16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近日,多位消费者称在京东自营渠道上买到了假茅台酒,经媒体报道后迅速引发关注。16日下午,京东方面再次回应此事称,经过初步调查,4月22日至5月9日期间,山东德州仓售出的“43度飞天茅台 500ml”部分批次商品,怀疑在由第三方物流公司送往京东仓库的运输途中被掉包,我们将配合警方重点对涉及环节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争取早日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京东方面还表示,将对这批次商品启动先行赔付,足额全额退还消费者商品货款并将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十倍补偿。为此,我们的客服中心将设立专人专线,对涉及用户进行一对一回访,建立快速处理通道,保障客户权益不受损失。

5月9日起,多位山东地区的爆料人在百度贴吧等平台反映称,其通过京东自营渠道或通过壹钱包平台经京东自营渠道购买的茅台酒,存在无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放在瓶盖和标签中可保护品牌)、无mt(茅台暗记)、标签印刷出错等问题,因此判断买到了假冒的茅台酒。

据澎湃新闻报道,5月14日,5位涉事消费者和茅台打假办工作人员在济南市工商局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对涉事酒水进行了鉴定,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鉴定证明显示,送检的涉事43度飞天茅台酒不是茅台公司生产包装,确属假冒。

5月11日,京东酒品业务部通过"京东超市"官方微博对此回应称,由京东山东某库房发出的"43度飞天茅台500ml"在运输过程中出现了被调包的现象,京东将与供货商北京糖业烟酒集团京酒销售有限公司联合报警。对于购买该批次商品的客户,京东将负责到底,向消费者提供全面的赔付解决方案,绝不会让消费者受到任何损失。”

澎湃新闻报道称,目前,济南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处理此事,济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配合茅台厂方进一步调查处理假酒问题。

5月16日声明全文:

原标题:时隔5天 京东再回应被疑出售假茅台:10倍赔偿消费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