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新西兰留学生收“罚单” 寄宿公寓需小心这个条款
07-10 09:55:49 来源:中新网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一名租住在惠灵顿The Terrace寄宿公寓的国际留学生表示,房东正以租客未按照要求打扫卫生为由,开出多张罚单。

据报道,这名国际留学生的房东一直在对他未能打扫厨房而进行罚款,他对于房东这种做法已经忍无可忍。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入住公寓时签署了一份租房合约。合约规定,房东可以因为租客“未完成的工作”扣除费用。而租赁服务部门认为这样的条款实属违法。

这份租房协议还规定说,房东可以对学生收取噪音、管理和行政等方面的费用。

据悉,这名学生已经收到了房东发出的约20张“罚单”。

这间寄宿公寓的住家经理Rob Frazer说,学生在使用过厨房后进行了清理,但打扫没有做到位,不仅仅是炉灶,炉灶周边的墙壁也需要清理干净。

在发给学生的一封电子邮件中,Rob Frazer表示,如果他不能接受房屋管理规章,他就得另找住处并支付50新西兰元(约合人民币226.445元)的“管理费”。邮件写道:“这是一个警告——要么老实照做,要么搬走!”学生为此感到不安和焦虑。

然而,Rob Frazer表示,这名学生满怀恶意,与他这个管理人员和其他学生都有个人恩怨。

他认为,房东并未有意找茬,租客签订合同时已经对该条款表示了认同,如果清理工作没有到位,他们就得付1.5新西兰元。

协议规定,如果罚款累计超过6新西兰元,租客就必须立刻将全部款项支付给经理。

“如果我们不罚款,年轻人就肆无忌惮,我们将无法保持这个地方的干净整洁。”由于前任工作不力,Rob Frazer才被聘用为房屋经理,“之前这里到处都是呕吐物和留下的瓶子。”

这名学生打电话给租赁服务部门求助,被告知他的房东对他进行罚款是完全违法的行为。该学生正在于律师和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会合作,将此事提交到租赁法庭解决。

报道称,住在这间公寓里的人大多数都是年轻的国际留学生,他担心那些弱势和顺从的年轻学生不敢说不,而成为房东的目标。“学生们必须远离这样的地方。”

Rob Frazer表示,其获准收取费用,并不需要向租赁服务部门交付押金,因为这间寄宿公寓被惠灵顿市议会归类为“学生宿舍”。

住房和租赁服务信息和教育经理Jennifer Syke指出,寄宿公寓公共区域的一般清洁工作是房东的责任,而不是租客的,“违反特定房屋规章,或不符合1986住宅租赁法案规定和租赁协议的任何处罚或罚款均不可执行。”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发言人澄清说,大学与这所寄宿公寓没有任何书面或其他形式的协议。

校长Marlon Drake表示,房东欺压租客的事件比人们意识到的更为普遍,“国际留学生尤其容易成为受害者,他们的理解程度有限,而且由于语言障碍难有信心谈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