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信用落户重庆 并成功落地首单信用债增信业务
09-08 09:07: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在重庆市金融办、江北区政府、江北区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证信用”)入驻重庆并在渝设立办事机构。8月14日,由中证信用提供增信的重庆市涪陵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涪陵国投”)20亿元小公募公司债成功发行,期限3+2年,票面利率4.85%,低于市场水平。

本期涪陵国投小公募公司债项目为中证信用入驻重庆的首单业务,中证信用通过前期与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以及涪陵国投进行积极沟通,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全国性增信平台的优势,成功为涪陵国投本期债券的债项评级增信至AAA级,4.85%的发行利率达到了同期(8月7日–8月14日)AAA主体发行3+2年期公司债的发行效果。中证信用提供的增信服务,有效降低了债券的票面利率,节省了企业的发行成本。

中证信用是一家全国性资本市场基础性功能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27日,注册资本41.41亿元人民币,由国泰君安、广发证券、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安信证券、中泰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人保集团、太保人寿、恒生电子、东方财富及前海金控等27家国内一流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互联网平台及政府投资平台等共同出资成立,总部位于深圳。国内5家权威评级机构一致给予中证信用AAA主体信用等级,是国内信用等级最高的全国性增信平台之一。中证信用立足资本市场,依托证券行业,以信用为核心,建立征信、信用评级、信用增进、信用产品和风险缓释工具创设与交易、资产管理和债务重整等完整的信用价值链,并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通过平台连接和跨界整合,为行业提供专业化的信用管理综合服务。

中证信用本次落户重庆,将更好地为本地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专业化的信用管理综合服务,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重庆的信用生态,提升重庆金融市场的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