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3岁骨癌女孩“抗癌视频日记”:笑一笑,病魔才不会打倒我
01-11 19:31: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16年,13岁女孩蒙欣被确诊为骨癌,她拍的268个“抗癌视频日记”风格搞怪卖萌,迅速走红。

QQ截图20180111175107_副本.png

她说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面对生病的自己。知道自己确诊为骨癌的时候也没有难过,主要是担心爸妈看到她难过,他们也会难过。

QQ截图20180111175153_副本.png

蒙欣说,自己再难受再怎么吐,都会每天笑一笑,不让病魔把自己打倒。

QQ截图20180111175218.png

2017年8月化疗的时候蒙欣拍了一个小视频,没想到火了,网友开始猜她患得是接近疑癌症的病。后来蒙欣自己就站出来回复说,是骨癌。

QQ截图20180111182802_副本.png

蒙欣说也遇到过喷子,说她是光头强和尼姑,说在博取同情,她都一笑置之“你不看没人逼你看。”

QQ截图20180111182907_副本.png

蒙欣母亲说,现在蒙欣术后伤口愈合得很好,其余的后果还不知道,就算砸锅卖铁,也要给她治病,不会放弃。妈妈现在把每月800元的退休金存着,说想带女儿旅游:“如果以后没法出去玩了,我后悔也来不及了。”

网友看到蒙欣的小视频后,纷纷鼓励这个坚强爱笑的姑娘。

生病不可怕,可怕的是向病魔低头,乐观面对病痛,笑对生活的人还有很多。

抗癌漫画家成“网红” 病友因他的画变得乐观

2015年9月,被确诊为“神经内分泌肿瘤”晚期后,他也曾看着家人“哭得稀里哗啦”,然后每天吞下几十颗药丸,经历像被“坦克压一样”的手术,被化疗抽去几十斤体重……

丁一把这些都画进了漫画里。在那里,他是“丁神经”,双手叉腰气势汹汹,他的“对手”是一个叫“肿瘤君”的蓝色小怪兽,双方在进行一场“细胞战争”。除了给病友们科普“战略兵法”,“丁神经”还常常讲述跟家人相处的温馨场景。

漫画如今已经更新了67话,“丁神经”成了网红。丁一说,韩剧主人公可能没法反转剧情了,但是有病友看到自己的故事开始变得乐观。“可以逗人笑,可以帮到人,那就继续画吧。”

90后直播抗癌:只要不死就猖狂笑

1990年出生的刘美人(艺名)原本是一位拥有一双儿女的幸福妈妈。可是在2016年底,她被确诊患有癌症。一时难以接受现实的她,躲在家里偷偷哭了一整天。在无数次想要放弃的念头被打消后,她最终坚强地选择笑对病魔,并通过网络直播自己的抗癌经历。“希望给自己鼓劲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年轻人懂得善待自己,珍爱生命。因为癌症已经越来越年轻化了。”

刘美人在丈夫的支持和粉丝的鼓励下,渐渐从病痛的阴霾中走了出来。“无论癌细胞会不会扩散,我都会勇敢面对。绝不能还没病死就被吓死了。”刘美人说自己现在的人生格言是,“只要不死,就猖狂地笑!”

消息来源:梨视频,新京报,中青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