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一辅警非法为上百人办理户口,已被提起公诉
02-10 10:22:43 来源:ZAKER潇湘

ZAKER潇湘消息,2017年6月,(湖南)郴州籍市民张先生由于工作调动需长驻长沙,他便想在长沙宁乡买一套房。众所周知,自从"限购政策"出台后,外地户口的他不具备购房资格。这时,房屋中介人员告诉他,只要交钱,就有"渠道"可以成功买房。

2017年7月,供职于"房天下"的王姓工作人员告诉张先生,"只要交一两万块钱,就可以以正当渠道把户口迁到长沙来。"急于购买长沙住房的张先生赶忙向对方转账一万九千元。大约只用了一周左右,张先生就具备了买房资格——8月,他就得到了一份长沙户口。

这么"草率"的过程让张先生隐隐感到不安,果然,几个月后就出现了问题。"几个月了网签还没过,我去查了一下,发现户口被冻结了。"

看到自己花了钱没有任何作用,他赶紧找到中介王先生讨说法。此时他得知,王先生已经从"房天下"离职,而门店的原地址也已经人去楼空。据了解,张先生所付出的19000元钱经过了多道"转手",王先生只是其中的一环,抽了一部分成之后又转手给了另外的中介……最终的流向是宁乡资福派出所。

在张先生的户口本上,经办人一栏写着资福派出所民警邓超,他表示此户口并非自己亲手所办,张先生的户籍是一个名为张喜华的工作人员用他的账户办理的。经证实,资福派出所辅警张喜华以投靠亲友的名义非法给上百人办理了宁乡户口,目前已被宁乡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1月4日,宁乡市人民检察院发布信息称,2017年12月28日,宁乡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原宁乡市公安局资福派出所辅警张喜华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及肖正兵、刘海龙、许志红以涉嫌行贿罪提起公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月9日,记者再次联系上张先生,在被打回郴州原籍后,自己又再次通过"人才新政"政策依法迁入长沙,而中介王先生退还了5000元费用,他仍然希望自己能努力拿回剩下的钱。

原标题:“买”了个长沙户口又被打回原籍,宁乡一辅警“买办”百人户口被提公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