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务卿:特金会朝正确方向发展,但未知能否如期
06-01 06:05:5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纽约和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兼统战部长金英哲举行高级别会谈。蓬佩奥会后表示美朝首脑会谈朝正确方向发展,但承认未知能否如期在新加坡举行峰会。他强调双方若要达成一致,需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做出果断的决定。

800.jpeg

蓬佩奥与金英哲会谈(图:美联)

据韩联社消息,蓬佩奥在纽约皇宫酒店召开记者会,介绍和金英哲的高级会谈。他表示,过去72小时美朝磋商获得很大进展,但仍百事待举。如果这次机会流失与一场悲剧无异,相信金正恩是可以做出果断决定的领导人。不过,被问到美朝首脑会谈能否举行时,他回应:“现在还不知道”。

蓬佩奥又指出,金英哲将携同金正恩的亲笔信访问华盛顿;又称在处理朝鲜无核化问题上,美国、韩国及日本意见一致、没有间隙,以示尊重。

一名白宫官员向美联社透露,会谈本来预计于周四下午1时30分完结,但由于进度良好而提早完成,双方在早上11时30分左右离开,前往联合国总部大楼。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向记者表示,希望朝鲜访美代表团周五(6月1日)抵达华盛顿,并向他转交一封来自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信件。特朗普称,非常期待看看信件内容,也称赞“会谈结果非常积极。”特朗普称,希望“特金会”仍可在6月12日于新加坡举行,他亦相信金正恩也想要达成协议。

原标题:美国务卿:特金会朝正确方向发展,但未知能否如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