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要闻 > 正文
陈敏尔和孩子们有个约定:一起努力,把重庆建得更漂亮
06-01 06:05:23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5月30日前往重庆市人民小学、巴蜀小学和巴蜀幼儿园,看望孩子、慰问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祝全市少年儿童节日快乐,向全市少年儿童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市领导王赋、胡文容、屈谦参加。

重庆市人民小学诞生于革命战争年代,拥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校园内,绿树成荫,书声琅琅。陈敏尔、唐良智一行走进人民小学,少先队员们迈着轻快步伐迎上前,为他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敬少先队队礼。校史馆内,学生创作的《我的伙伴》《寻觅艺间》等油画、水墨画作品,描绘出孩子们五彩缤纷的内心世界。陈敏尔停下脚步,仔细观看。9名少先队员组成的小小合唱队正在演唱歌曲《最好的未来》。陈敏尔驻足聆听,为孩子们纯真悠扬的歌声打动。他说,孩子们歌声甜美、充满快乐,让人深深感到,美丽的童年在这里发生,美好的未来从这里出发。人民小学田径场上,油画、剪纸、素描等兴趣活动小组的孩子们正在进行艺术创作。陈敏尔来到小艺术家中间,鼓励他们把兴趣爱好坚持下去,享受艺术带来的乐趣。广场上,参加“你好,新时代”主题队日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正在集体朗诵诗歌《新时代召唤》,“我们是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努力登攀,向上向善……”。陈敏尔等为孩子们鼓掌,祝愿他们的未来多姿多彩。教学楼内,人民小学对口联系的巫溪县沙溪小学和天元乡高楼小学的30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孩子,与城里孩子一道包粽子、制作端午节香囊,一起比拼剥豆子等生活小技能。陈敏尔走到他们中间,关切地询问“学校离家远不远”“生活条件如何”等。看到正在开展的视频“同步课堂”,陈敏尔叮嘱有关部门,要更好地运用远程教育这种形式,把优质教育资源送到偏远山区。他请带队老师转达对山里孩子和老师的祝福。他说,要更多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孩子,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温暖,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巴蜀小学、巴蜀幼儿园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巴蜀小学操场上,各式各样的手工风筝从孩子们手中放飞。陈敏尔对孩子们说,放飞风筝,就是放飞梦想,希望同学们在校园里发奋读书、追逐梦想。在手工制作室,陈敏尔欣然接受孩子们的邀请,同大家一道制作木质模型。他说,与大家在一起,让我们仿佛回到了童年,感受到你们美丽的世界,更看到你们美丽的未来。巴蜀幼儿园篮球场上比赛精彩,音乐厅里乐声飞扬。球场边,陈敏尔为小队员助威;音乐厅里,陈敏尔为小朋友点赞……他走进模型建构室,孩子们开心地“秀”出解放碑、洪崖洞、轻轨站模型,还认真地与书记约定,“一起努力,把重庆建得更漂亮”。正在多功能厅排练节目的小朋友簇拥过来,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陈敏尔十分高兴,与大家合影留念。他说,学前教育是快乐的事业,学前教师是快乐的职业,要用快乐的心情做好学前教育,同孩子们一起成长。陈敏尔还前往巴蜀中学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

看望中,陈敏尔说,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童年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明天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少年儿童成长,寄予殷切期望。全市少年儿童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从小立下志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要刻苦学习、快乐成长,培养动手能力、创造才干、坚强体魄,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和家乡发展有用的人才。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今天的教育是明天的科技、后天的经济。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沉心静气抓好教育工作,多为教育发展办实事,多为孩子们办实事。各级学校和广大老师要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加强思想引领、习惯养成、素质提升,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渝中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看望慰问。

原标题:陈敏尔深情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刻苦学习 快乐成长 唐良智一同看望慰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