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最好的儿童节礼物!300余件儿童美术作品亮相重庆美术馆
05-31 21:04: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孩子们眼中的爸爸妈妈是什么样子的?他们眼中的家乡又是怎样的风景?明天就将迎来六一儿童节,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去美术馆,看看他们眼中多彩的世界!31日下午,《我的家乡,我的梦:重庆美术馆庆祝六一儿童节美术作品邀请展》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开幕,300多件由小朋友们创作的作品走进了专业美术馆,将展览至6月9日结束,全程免费对观众开放。

IMG_20180531_182511.jpg

展览现场。

茂密的树林,潺潺的溪水,林立的高楼,当然还有各种状态中的爸爸妈妈,孩子们运用绘画、剪纸甚至是综合材料等多种形式,给大人们呈现出来他们眼中具有童真童趣的家乡和家长。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以“山与城的童梦对话”“我的爸爸妈妈”“我的家乡”等为主题,展出了鲁能巴蜀小学和龙溪村南龙小学学生们的作品,同时还以邀请的形式,征集了全市其他学校的儿童绘画作品参展。东水门小学的黄嘉瑜就创作了一件关于她姐姐的作品,“这是我看到姐姐下班后躺在沙发上的样子,于是创作了这件作品。”黄嘉瑜说自己很高兴作品能在重庆美术馆展出,“这是我收到的儿童节最好的礼物了。”

IMG_20180531_182458.jpg

充满童趣的作品。

重庆美术馆副馆长蔡佳告诉记者,重庆美术馆每年六一都会举办儿童美术作品展,为儿童美术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的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来展现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展现他们心中的美好家园。今后重庆美术馆也将继续加强馆校合作,持续注重儿童美术的创作展示、公共教育与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