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前总理纳吉布之女指马当局“赶尽杀绝”:兄妹四人银行账户全遭冻结
07-09 15:09:2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继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及夫人罗斯玛、女儿诺丽雅娜的银行户头遭冻结后,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纳吉布长子莫哈末尼查、女儿诺丽莎和幼子季平也受到“一马公司”弊案牵连,近日被反贪会冻结银行户头。

纳吉布于7月3日被反贪污委员会逮捕后,当地时间4日上午,吉隆坡法庭出庭受审,成为马来西亚首位受到指控的前总理。

纳吉布面临3项刑事失信指控,涉及金额高达4200万令吉。另外他也面临一项滥权指控,涉及金额也是4200万令吉,总金额高达8400万令吉(约1.38亿人民币)。纳吉布对所有的指控均不认罪。

《联合早报》8日报道,非政府组织“监督新马来西亚”主席洛曼诺阿当日前到金马警区报案,除了指总理马哈蒂尔对纳吉的指控不实。他指出,诺丽莎的身体状况不太好,需要用户头的钱去支付医疗费用,反贪会此举不但非常不人道,而且还把事情变得更加糟糕。

诺丽雅娜5日在社交媒体贴文宣称,她4日保释被控的纳吉布后,她的银行户头就被冻结。报道称,不仅如此,她10个月大的儿子的银行户头也被冻结,里头其实只有100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6元)。

她说,她户头里的钱是用来支付自己的学费,儿子的存款则是开斋节的“青包”钱。她质问政府是否存心报复,对他们一家“赶尽杀绝”。

报道称,负责调查一马案的特别调查小组此前冻结了超过400个公司及个人的银行户头,这些户头相信都曾接收过一马公司资金。

原标题:纳吉布之女指马当局“赶尽杀绝”:兄妹四人银行账户全遭冻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