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年轻妈妈惨死出租房内,55岁老好人竟是17年前命案凶手
11-09 14:17:37 来源:杭州日报微信公号

杭州日报微信公号消息,“你膝下儿孙满堂,日子过得看似幸福,但你不心痛惭愧吗?被你害掉的那个人,人家当年也是一位有3个子女的年轻妈妈呀!”

2个多小时里,在民警的连续质问下,55岁的老赵终于不再沉默了,突然哇地失声痛哭了起来,而且一哭就是近半个小时。

情绪稳定后,断断续续地,他回忆起了17年前来杭州打工时,对失足女实施的一起不堪回首的凶杀案……

失足女惨死出租屋内

17年前,八丈井路还是一片凌乱的城中村农居房,夜宵卖烧烤的,周边工地打工的,附近市场上班的,甚至一些失足妇女,也都居住在此。

2001年6月19日凌晨5点多,拱墅警方接到报警说,八丈井一间出租房里,发生一起凶杀案,一名34岁的女子王某倒在出租房的床上,头部被钝器所伤,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

案发的出租房很小,大约10来个平方米,里面只有一张床、一张餐桌。“这个房间里啊,每天都有不认识的男人进进出出的。”周围邻居摇头说。

报案人是陈某(化名)。陈某告诉警方,凌晨回到出租屋内发现,王某倒在床上,满身是血,连忙打电话报警。陈某说,王某是他女朋友,湖北人,但还没有跟老公离婚,在老家有3个孩子。“我们本来商量好年底回老家,她就跟老公离婚,跟我结婚的!”陈某说。

根据初步调查,警方发现王某是从事色情行业的,地点就是该出租屋内,该案极有可能是因嫖资纠纷引起的凶杀案。但当时侦查条件有限,也没有监控设备,案发现场周边建设工地较多,人员情况复杂,流动也较频繁,一时间侦查工作陷入僵局。唯一的线索就是,现场提取了一些可疑的生物痕迹,但因当时条件受限,也没有办法甄辨出犯罪嫌疑人。

被派出所盘查多次

真假身份证掺着用

1年、2年、3年……距离凶案发生已经17年了,沉积的案卷一直没办法重新打开。

直到2018年10月,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梳理积案的过程中,突然找到了一些“蛛丝马迹”。

警方发现,以往全国有几名男子录入警方的生物痕迹均与2001年6月19日八丈井凶杀案现场的指纹惊奇地吻合。

但在警方资料库中,相同的指纹却对应着不同的身份:有时候叫王某,有时候叫赵某。民警经仔细分析确认,这些指纹信息都是各地警方在正常的巡逻、治安盘查中留下的,留下指纹的当事人使用了不同的假名字、假身份证!

一步步推敲后,警方确认,留下相同指纹的此人为同一人,其中有两次报的“赵某”身份信息应该为真,而其对应的地址则是“河南省新蔡县”。

侦查民警大胆猜测,嫌疑人应该就住在河南省新蔡县,2018年10月9日,拱墅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随即赶往河南省驻马店、新蔡县等地进行调查,并成功确认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赵某,现年55岁,男,河南新蔡县人。

赵某近几年从事水泥、瓦工、水电、犁地等工作,已育有两子,两子均已成婚生子。

时值北方秋收后的犁地农忙时节,赵某最近一直在用拖拉机帮亲友犁地。

10月11日,在当地公安协助下,民警在赵某家附近布控。

中午近1点时,赵某犁完地,驾驶着拖拉机回到家门口,准备停车进屋内吃饭。

民警鱼贯而入,将其控制并带回当地派出所。

嫖娼后起争执

失足妇女命丧黄泉

刚被抓时,老赵试图挣扎,质问民警为何抓他。

在派出所里,当办案民警告诉老赵他们来自杭州时,老赵沉默了,神情变得明显紧张了起来。

民警再三讯问他,是否来过杭州,他只是回答说,“我没去过杭州。”

“你家里儿孙满堂,小楼房盖得又好,你做事情时,就没想过后果吗?”

“听村里人说,你这个人真的很老实善良,亲戚邻居叫你犁地,拿不出钱,你都笑笑作罢,就不要了。你当年是不是太冲动了,才做出什么傻事来?”

……

审讯的2个多小时里,当民警把对老赵事先掌握的情况逐渐讲出时,老赵终于按奈不住情绪,失声痛哭了起来,一发不可收拾,哭了近半个小时。

“是我干的……”断断续续的,老赵开始回忆17年前那不堪回首的一幕。

“当时我30多岁吧?我一个人来杭州打工。”老赵已经记不起作案的具体年份。老赵交代说,在杭州的一天凌晨,他以找房子为由跟随一女子进入一出租房,进房后该女子即表示要求赵某支付50元钱即可发生性关系,赵某同意后,便与女子发生了性关系。事后双方因为嫖资纠纷引起争执,在争执过程中,赵某用锤子击打该女子,该女子倒在床上,后赵某逃离现场。

犯案后,赵某案发当天就乘坐大巴返回河南老家,之后也外出做过水泥瓦工。案发几年后,迫于生计,老赵也曾来过杭州继续打工,但因害怕被抓,所以一直都是用假名字。

至于案发地的八丈井路,老赵已经完全不记得。“我只记得,杭州有个叫卖鱼桥的地方,我好像走到了卖鱼桥的东面不远的地方,碰到这个女人了。”

“我不知道她到底是死是活,但我后来一直很懊悔,我为什么做这种事情。”老赵哭着说,因为害怕回忆起这件事,他此后虽然多次来杭州打工,但再也没敢去过卖鱼桥、八丈井一带。

而今,八丈井路也全部拆迁,当年的案发地出租房已经不复存在。

老赵被刑拘后,当地民警先电话通知了老赵的儿子,叫他来一趟派出所。“什么?杀人犯?不可能吧?你们是不是骗子啊?我爸是个好人!”电话里,老赵儿子难以置信。

近日,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这桩17年的命案也宣告侦破了。

原标题:年轻妈妈惨死出租房内,17年前杭州八丈井命案告破!凶手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