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交巡警联合多部门开展夜查行动 重拳整治运渣车
11-09 13:4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19663_proc_副本.jpg

“请您出示相关证件。”11月8日20点30分,在渝中区长滨路夜查卡点,交巡警手拿指挥棒,示意一辆从菜园坝方向驶来的运渣车靠边接受检查。核实了驾驶员的身份信息后,民警要求驾驶员提供车辆通行证,现场仔细查看了证件是否在有效期内,运输过程所经过的线路时间是否正确,并对车辆进行仔细盘查。随后,民警发现该车为了多拉点,存在改装加高货架的违法行为,最终驾驶员被处以500元的罚款。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领域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城市道路工程运渣车突出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渝中区交巡警支队从即日起开展运渣车夜查行动,以工程运渣车等大型货运车辆为重点,重点查处逆行、闯禁、非法改装、污损号牌、遗洒飘散载运物、违法鸣喇叭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11月8日晚上,渝中交巡警支队在长滨路集结警力联合区环保局、城管局开展夜查整治行动。

att_1319662_proc_副本.jpg

“以运渣车主要行经通道、开挖工地周边道路为重点,坚持‘见车必查、见违必纠’,形成全时段全域管控,坚决遏制运渣车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势头。”渝中区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晚,渝中交巡警支队出动警力21人、盘查货车、运渣车80余辆,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7件,其中,查处货车闯禁12件、尾气排放超标2件、遗洒飘散载运物5件,非法改装2件,整治效果良好。

据介绍,渝中交巡警支队还将不定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夜查行动,坚决对渣车夜间“撒野”说不,切实提高了渣车驾驶人遵纪守法率,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为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交巡警在此提醒广大大型货运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行驶,出现违法行为一经查处,将按上限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