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斯拉新女董事长上任,马斯克发推特:欢迎
11-09 07:31:24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1月8日讯,据外媒报道,硅谷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NASDAQ:TSLA)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四发布推文,对该公司的新任董事长罗宾-德霍姆(Robyn Denholm)表示欢迎。

641-3.jpeg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在当地时间周三任命德霍姆为新任董事长,她目前担任澳大利亚最大电信公司Telstra的首席财务官。为了能够专注于特斯拉董事长一职,在完成六个月的通知期后,她将辞去上述工作,全职担任特斯拉董事长。特斯拉方面表示,为了确保德霍姆在 Telstra公司余下的工作时间内顺利过渡,马斯克将为德霍姆提供她担任董事长需要的任何支持。

在今年9月底,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了一项和解,此前该委员会对马斯克发起了欺诈指控,原因是他曾在8月7日发布推文称其计划将特斯拉私有化。根据和解协议的规定,马斯克将需支付20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并放弃特斯拉董事长职务,而且至少三年内不得担任这一职务。另外,特斯拉也被罚款2000万美元,并需指定两名新的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还需在企业治理方面作出改变。

马斯克喜欢发推的癖好一直都备受诟病,他曾在此前发布推文嘲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其为“喂肥空头的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曾担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的哈维·皮特(Harvey Pitt)就曾表示,马斯克对社交媒体平台推特(NYSE:TWTR)的使用是很危险的,需要由该公司的董事会加以控制。

但在周四发布的推文中,马斯克则表现出了友善的态度,他写道:“谨此对萝宾加入我们的团队表示感谢,我对她深怀敬意,非常盼望能与她共事。”

自2014年以来,德霍姆一直都担任特斯拉董事会的独立董事,她曾在澳大利亚和硅谷的多家科技公司担任高管职务,如Telstra、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和太阳计算机公司(Sun Microsystems)等。此外,她还曾在丰田汽车行业担任过多个财务管理职位。

 

urC0-hnprhzw6092005.jpg

 

原标题:马斯克发推欢迎特斯拉新任董事长:期待与罗宾共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