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太可恶!一通电话骗走谢大姐四十万元
11-08 23:04:1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这段时间,南岸的谢大姐一家愁眉不展,大半辈子的积蓄,全都被电话诈骗分子给骗走了! 

说起这次被骗,自责、内疚、后悔一直缠绕着谢大姐。采访中,她几度失声痛哭。10月21日,谢大姐接到一个自动播放语音的电话,说她名下的手机号码有欠费。谢大姐前一天才查询过花费,还有20多元余额,怎么会欠费呢?带着疑问,谢大姐按照语音提示转接了人工服务,对方自称是电信局的工作人员,谢大姐名下有一个150开头的北京号码欠费804元。

对方告诉谢大姐,如果150开头的这个电话号码不是她的,那么她的身份信息可能被盗用,必须向北京警方报案,并给出了一个报案电话。谢大姐拨打后,接下来就是自称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吕警官”和检察院“张队长”的人轮番对她轰炸,说她涉嫌洗钱。这位“吕警官”通过短信,还给谢大姐发来了他的警官证;检察院的“张队长”则短信发来了一份拘捕令,并严格要求谢大姐不能讲此事泄露出去,即使是丈夫和儿子都不行,否则他们将受到牵连。

类似的骗局,《天天630》报道过很多次,骗子大都是以保护资金为由,让受害人通过ATM机,把钱转给他们。而这一次,“张队长”告诉谢大姐,为了保护谢大姐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她需要去开通手机银行,并将所有收到的验证码,都告诉“张队长”。

在知道银行卡号和验证码后,即使没有取款密码,对方依然能够在手机银行上,将钱转走。就这样,谢大姐四十万元的积蓄,陆续被转入了一个叫“谢小康”的账户,“张队长”还要求谢大姐删除了所有短信。谢大姐说,那几天她整个人都是恍惚的,最后还是同事看出来不对劲,提醒了她。得知自己被骗,谢大姐一下子崩溃了!

谢大姐和老公都在南岸南泉街道的一个家具厂打工,至今住在厂里的职工宿舍里,这四十万,原本准备儿子结婚时作为购买新房的首付款。谢大姐两口子都已经五十岁了,大半辈子的积蓄就这么没了,两人都想不通,儿子姚先生,这几天更是寸步不离地陪在母亲身边,稳定她的情绪。目前,谢大姐一家已经向派出所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电信诈骗花样多、套路深、损害大,目前,全国各地都在打击这类犯罪行为,不管是冒充公检法,还是冒充淘宝客服,接到电话你一定不要慌,要及时向正规单位核实,短信验证码的重要程度,就相当于银行卡密码,千万不要随意泄漏。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魏思超

原标题:太可恶!一通电话骗走谢大姐四十万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