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备战“十四运” 将首次组队参加冬运会
11-08 20:0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8)日下午,重庆市备战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暨2018年冬训动员大会在雾都宾馆举行,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除了进入新的全运备战周期,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将在内蒙古举行,这将是重庆首次组队参加全国冬运会。

备战十四运暨冬训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重庆市体育局领导就竞技项目、冰雪项目和群众项目的备战工作进行了报稿,各备战单位代表、运动员代表、教练员代表、共建运动队单位代表也进行表态发言,表达了对十四运的信心,各备战单位还递交了《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目标任务责任书》《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市体育局积极与区县、高校、企业、协会等共建运动队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总结,十三运会结束以来,备战十四运的“施工图”已清晰明了:市体育局与各区县、高校及市级协会和企业共建市优秀运动队,并与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合作组建市冰球队,共同承担备战任务,备战规模不断扩大。

作为本次备战工作中的一大亮点,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今年组建的冰雪部正式确定参加2020年冬运会项目有女子雪车、女子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男子冰球、花样滑冰等5个项目。截至目前,已有多名重庆运动员入选国家冰雪项目试训集训,其中跨界跨项跨季选拔单板滑雪运动员入围人数位列全国第一。

重庆短跑名将别舸表态对十四运有信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举办国际国内竞技、群体赛事150余项,而施廷懋、袁心玥、黄茜、李大银、别舸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世锦赛、亚运会、全国锦标赛等顶尖赛事上表现突出。不过现实来看,我市离体育强市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尖子运动员匮乏、项目发展不平衡、高水平教练员不多、训练场馆还不能完全满足训练需求、梯队建设不系统、训练理念总体落后、经费投入形式单一、激励机制不完善、管理效益不高等不同程度存在。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李卓然  钱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