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东站定址南岸茶园新区东南侧 是重庆“四主”客运站之一
11-08 17:36:3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17927_副本.jpg

11月8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了解到,《重庆东站站前片区概念规划暨核心区详细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公告》已经对外公布,这也意味着重庆东站定址正式确定为南岸茶园新区。

上游新闻记者从《公告》中了解到,重庆东站确定位于重庆市主城区东部槽谷,茶园新区东南侧,是重庆规划的“四主”客运系统之一。

据悉,重庆东站为特等站,设计最高聚集人数15000人,年发送量达6000万人/次。

而重庆东站综合交通枢纽主要包括重庆东站及其配套的轨道、公交、长途客运站等交通设施,是重庆联系武汉、西安、长沙等中心省会城市,进而联系深圳、广州、上海等国际大都市的东部门户,也是我市构建“米”字型高速铁路的关键节点,对主城中心区客流集散,城市功能对外辐射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重庆东站站前区综合开发项目是基于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而成立的项目。

据相关媒体报道,该项目已与2017年6月获得重庆经开区经发局立项批复,项目总投资约75亿元,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预计2019年初开工。目前正在准备项目的可研,实施方案等前期工作的委托编制工作争取项目能与重庆东站同时开工建设。

att_1317926.jpg

据《公告》透露,重庆东站按渝黔渝昆高速车场、东环线普速车场自西向东分场布置,建设渝黔渝昆高速车场,站房总规模 10.6 万平方米,配套新建重庆东动车所。

此外,重庆东站站前片区周边现有绕城高速、沿江高速、内环快速等高快速通道,规划有六纵线、四横线等快速通道;规划有“九横七纵”主干道骨架路网,其中东西大道、玉马路、通江大道、兴塘路、莲池路现已部分建成。

同时,重庆东站规划有4 条(6、8、24、27 号轨道线)轨道线路,可便捷联系江北国际机场和另外三大铁路交通枢纽和重庆主城各大商圈。

目前,轨道 6 号线已部分建成,在茶园片区内共设车站 4 座,包括刘家坪站、长生桥站、邱家湾站、茶园站。

关于本次咨询内容,上游新闻记者还了解到,片区概念规划包含东站周边区域约 3.72 平方公里范围内总体结构、功能定位、交通组织、公共空间、城市形态、建筑风貌、地下空间及环境景观的统筹规划;详细城市设计包含东站轴线两侧商业商务及文化设施等用地,总面积约1平方公里,需对各地块建筑界面、高度、立面风貌及地下空间组织等进行细化设计,并完成相应的城市设计导则。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