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耄耋老人摔倒在地 民警送来“搀扶手”
11-08 17:11: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今(8)日上午,一位乘坐电动轮椅车的85岁老人在观音桥步行街北门广场附近从一低矮台阶摔下,江北区公安分局处突备勤中心民警闻讯而至,向老人伸出"搀扶之手",赢得路人点赞。       

“唉呀!”11时40分许,伴随一声女子的惊呼,正在附近巡逻备勤的民警看到,台阶处一名老人跌倒在地,乘坐的电动轮椅车被抛在一旁。见此情景,带队的特警支队民警杨尚模立即带领着两名民警前往救助。

民警见老人坐在地上,由于不知是否摔伤,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名叫文重弟,是1951年的老兵,参加过剿匪,从公安21团退下来后在重庆燃气公司工作,家住金源路。民警见老人意识清醒,得到"没有摔伤"的肯定答复后,迅速帮助老人修复了电动轮椅车,将老人扶上轮椅,在连连的道谢声中送走了老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王洪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