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条帅帅的警犬叫追风!现场搜毒轻松搞定,还能“兼职”搜爆
11-08 16:5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317804_副本.jpg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为北碚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营造浓郁氛围,11月8日上午,北碚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系列之禁毒宣传进高校活动在西南大学开展。 “禁毒队伍”不但有体能好、素质强公安民警,还有很多聪明可爱、训练有素的“小帮手”。

活动现场,训练有素的明星缉毒犬“追风“上演了现场搜毒。“追风“褐色毛短,姿态端庄,头部轮廓分明,飒爽英姿的神态显示出机警和聪明伶俐。

参与活动的西南大学学生,现场背对民警和警犬,“偷偷” 地将一包毒品随机放置在10个箱包中的任意一个内。“追风”在带犬民警的口令指挥下,灵敏地嗅着每一个箱包。很快,在一只咖啡色的箱包面前趴下。民警告诉现场的同学,“追风”已经找到了毒品。

据北碚公安分局警犬基地的民警告诉记者,“追风”系比利时玛连莱犬,是比利时牧羊犬四个类型中唯一短毛的一种。玛连莱犬由于具有服从性好、兴奋持久、警觉性高、嗅觉灵敏、胆大凶猛、攻击力强、探求反射特、衔取欲望高、弹跳力好等突出的警用性能,广泛用于追踪、缉毒、警戒、安检、护卫、押解等。“追风”是一只年轻有为的“一犬多能”犬。它的“主业”不仅是搜毒专业,还身兼搜爆专业。先后参加过多次国家级的大型安保活动,如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2018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圆满完成任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它还代表重庆参加第五届全国警犬技术大赛及昆明片区八省市警犬技术大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