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现实版《一球成名》!重庆三小伙被世界知名足球俱乐部相中
11-08 17:55:24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漫步于葡萄牙里斯本塔霍河河畔,你会偶遇一座名叫塞萨尔的足球中心,这里是葡萄牙豪门本菲卡俱乐部的训练基地,也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青训营之一。在114年的历史中,这里曾培养出许多优秀球员,其中不乏尤西比奥、鲁伊•科斯塔、努诺•戈麦斯、雷纳托•桑切斯等世界名将。

青训中心里有来自世界各地怀揣足球梦想的孩子,他们希望从这里走得更高;而从2018年11月开始,这里则将多出三个重庆少年的身影——石雨桐、陈俊谚、陈锦森

来自重庆育才中学的石雨桐、陈俊谚、陈锦森(从左至右)

这三位来自重庆育才中学的少年,近日收到葡萄牙著名球星鲁伊•科斯塔亲笔签名的邀请函,正式加盟本菲卡U15梯队,获得进入世界顶级青训营竞技学习的机会。

重庆足球小将

入选欧洲豪门青训营

“谁是7号球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主席路易斯•维埃拉来到重庆育才中学高一学生陈锦森面前,给了这个15岁孩子一个拥抱,“我们关注你很久了,孩子,欢迎你加入本菲卡青训营。”

据重庆康驰体育青训总监费尔南多介绍,这三个孩子都是本菲卡和康驰体育联手打造的本菲卡重庆基地的球员,在初一和初三时,他们曾两次前往葡萄牙参训。

当时虽然不是正式受邀青训球员,但他们非常投入,不仅积极调整状态、认真参与训练,更是在比赛中拥有多次耀眼的表现,这样的努力让他们最终进入俱乐部教练组“法眼”,并在2015年被正式纳入俱乐部人才库,回国后,本菲卡球探也一直对他们进行跟踪观察。

“俱乐部主席维埃拉就是多次在球探汇报的视频材料中,看中7号陈锦森的盘带和传球意识,点名要这个孩子的。”在费尔南多眼中,石雨桐、陈俊谚、陈锦森三个孩子并不是“靠天赋吃饭”的球员,“之前有中方教练很担心,因为有的孩子身高等先天因素并不是很好,令人惊喜的是,孩子凭借努力征服了球探,因为如果凭身高踢球,就不会有梅西了。”

“我们并不比国外小球员差”

石雨桐

就读于育才中学高一年级的石雨桐来自贵州贵阳,小学阶段曾在贵州人和队梯队随队训练,初一和初三两个学期他曾两度参加本菲卡俱乐部的训练营活动,前后近两个月的时间让他已经适应了本菲卡的训练节奏,其优异的英语水平也让他与外国队友之间交流无障碍。

“刚去的时候还有点担心,也比较拘束,后来逐渐适应了,与外国队友在场上和场下都进行了很多交流,这样一步步靠近自己梦想的感觉非常好。”

陈俊谚

司职中场的陈俊谚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从小就开始参加专业足球训练的他,小学开始基本就离家在学校住读,提起前两次出国经历,他觉得除了环境、饮食不一样外,印象最深的就是本菲卡教练组的严谨态度。

“跟国内训练的方式不同,盘带、射门等单项训练较少,教练们更强调实战,参加的对抗比赛比较多,感觉学到了很多东西。”

陈锦森

“其实我们和外国队友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大差距,但在身体、经验和整体意识方面要落后一些。”谈到本次“留洋”,陈锦森显得非常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在球星鲁伊•科斯塔开办的“足球实验室”技术水平和身体机能测试中,他曾力压里斯本当地众多同龄足球运动员获得当月最佳。

“我想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也觉得我们有能力走得更高更远。”

重庆校园足球

“我们一直在路上”

“国外足球最值得学习的地方,就是他们的整体意识、对整场比赛的判断。在训练的期间,他们三人也在做着相关的训练,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康驰体育负责人赵勇看来,此次三名小球员受邀加盟本菲卡青训营——

不仅是他们人生的重要一步

也是重庆校园足球发展的一大步

“站上更高的舞台,这些孩子需要认识到必须付出更大的努力,才可能在那种竞争更为激烈的足球环境里站稳脚跟。”

赵勇介绍,因为尚属未成年人,此次“留洋”的三名小球员必须在监护人陪同下前往俱乐部参与训练,在接下来的6个月时间内,他们将在当地最好的里斯本中学继续高中学业,如果其成绩达标合格,待年龄符合条件后他们将与俱乐部正式签约。

“这次欧洲豪门俱乐部走进重庆校园直接选材,可以说是开启了校园足球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先河。”重庆育才中学体卫艺中心负责人文双全介绍,目前育才中学的足球青训开展了校企合作模式,学校依托校外优秀教练资源,让孩子们得到更专业的训练方式,并积极参加国内举办的多项大型比赛,让孩子们积累实战经验,完善自身。

“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能够与更多国内外知名俱乐部合作,为重庆足球乃至中国足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期待在今后的职业赛场上看到他们的身影

小伙子们,加油!

原标题:现实版《一球成名》,重庆三小伙被世界知名足球俱乐部相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