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媒体评送孩子上“女德班”:这样的家长愚蠢、无能又可悲
12-10 14:5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反观这些“女德班”,培训地点隐蔽,全程封闭,手机上交,培训期间一律吃素、禁止讲话,讲课内容除了恐吓学生就是贬低女性。2017年,抚顺女德班曾被官方查封。不过,这反而让他们开始向外扩散,济南、东莞、温州都先后出现了类似培训班。并且,招生对象从成年女性变成了未成年女性,许多家长被蛊惑。

毫无疑问,这些家长并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将来做一个具有独立人格的人。家长的愿望只有两点,第一是“听自己的话”,第二是“嫁个好对象”。家长希望孩子能够听话,首先是缺乏现代教育的基本理念,其次是一种无能的表现。要知道,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人,不可能事事都听家长的话。家长完全没有能力去理解孩子,反而一味要求孩子听话,这是最糟糕的教育。

要教育好一个孩子,最重要的能力不是滥用成人的权威,而是能够做孩子的朋友。只有家长能够与孩子平等交流,才能进入孩子的内心,观察到孩子的想法和需求,继而对其进行引导和教育。在今天,年轻一代的父母越来越多的拥有这种意识和能力。但与此同时,也还有一些父母不但没有意识到这点,反而走入送孩子去“女德班”的歧路。

至于一味希望孩子能嫁个好人家,骨子里也是对女儿不够自信,不希望女儿能够真正独立的心理在作怪。这样的父母,与其说是在养育女儿,不如说是在驯养奴隶。所以,那些送孩子去“女德班”的家长,丢尽了广大家长的脸,也扼杀了孩子们的美好心灵,他们是真的愚蠢、无能又可悲。

原标题:送孩子上“女德班”,这样的家长愚蠢、无能又可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