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闲鱼卖家发“李鬼”链接,7名买家被骗超一万八皆充值进游戏
12-10 21:59:20 来源:澎湃新闻

530.jpg

闲鱼卖家所发QQ链接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供图

澎湃新闻消息,鞠平(化名)盯着屏幕,看着充到“剑侠情缘网络版叁”里面的2000元,皱着眉试着向已被卖家拉黑的QQ发了句“为什么骗人”,结果仍是红色感叹号,显示发送失败。

此前,鞠平被卖家在QQ所发的钓鱼链接所骗,支付的2000元到了对方游戏账户。

除鞠平外,陈陆(化名)等6人也是点开闲鱼卖家QQ发的钓鱼链接,被“李鬼”交易页面所骗。4个不同的闲鱼卖家,骗得7人共计1.8万余元,充值到“剑侠世界”与“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两款游戏。

12月7日,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的客服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解释,一旦充值成功,他们也无权清除对方账户,充值的时候页面会有提醒。同日,“剑侠世界”客服称,建议鞠平等人报警,由警方调查是否遭遇诈骗,他们会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10日,闲鱼方面就此事回应澎湃新闻,称对于反馈的问题账号,已根据规则予以封禁,同时将配合警方进行线下打击。


支付账单显示充值成功的为“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的游戏

鞠平称,11月28日,他在闲鱼上看到一名为“tb821689490”的咸鱼卖家销售佳能80D套机,根据对方在展示区所留图片中的QQ号,相互添加为好友。

按闲鱼交易规定,双方需在平台内交易支付。鞠平解释,当时该卖家说是QQ聊着方便,就互相添加了。

加QQ后对方告诉鞠平最低2000元包邮,配两个镜头再送一个三角架,后发给他一个链接,称已改好价格,直接付款即可。鞠平打开链接发现和闲鱼交易页面一样,遂支付了2000元。

成功后,鞠平发现显示充值到的是一款名为“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的游戏,向对方提出质疑,发现已被拉黑,消息拒收。

鞠平称,被骗后他在闲鱼发现有四个账号所发布的售卖信息和骗他的账号所发信息一致,“图片、文字内容什么都一样。”鞠平称,这些账户都提供了QQ号让添加交易,其中有两个账号所留QQ和骗他的QQ相同,“我在底下评论骗子,他就把留言删了”。

据澎湃新闻统计,鞠平、陈陆等7人被4个不同的闲鱼账号所骗,皆是引导到QQ交易,在点开钓鱼链接后,被“李鬼”页面所骗,充值到“剑侠世界”与“剑侠情缘网络版叁”两款游戏。被骗金额从2000元到5000元不等,共计1.8万余元。

12月7日,澎湃新闻尝试添加该用户此前所留昵称为“林玲”的QQ,向其发送请求后,截至发稿,未予通过。搜索上述闲鱼账号,发现均已清空产品和售卖信息,随后,澎湃新闻将相关问题账号向闲鱼方面反馈。

闲鱼方面解释,钓鱼链接诈骗、通过社交软件诱导交易诈骗是一种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一直以来,闲鱼都在利用技术识别各类电信诈骗,并主动向用户发出风险提醒,避免用户上当受骗,对于涉嫌电信诈骗的违规账号,一经发现会根据平台规则做出相应处罚。

截至发稿,澎湃新闻发现反馈的闲鱼问题账户皆显示“账号状态异常,无法进行搜索”。

原标题:闲鱼卖家发“李鬼”链接,7名买家被骗超一万八皆充值进游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