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街舞组合成网红,外地网友专程来渝旅游“打卡”
03-27 20:00:31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这支重庆本土舞团成为100多万粉丝的网红

洪崖洞、大剧院、解放碑……一幕幕熟悉的美景出现在视频中,5个阳光帅气的男孩在各大重庆地标前跳着帅气的舞蹈。但他们没有想到,自己出于爱好上传的舞蹈视频,竟然让他们一跃成为上百万粉丝的网红——在抖音平台上有了146万粉丝,获赞515万,播放量超过1亿次,每天都收到上千条网友留言,成为重庆最火的网红舞团。

27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该舞团成员。屏幕上帅气的他们,在生活中是什么样子?几名年轻人纷纷卸下“偶像包袱”,展现在镜头背后真实、直爽的一面。

从跳不整齐到网红舞团

为什么叫不齐舞团?舞团队长蔡庄男向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介绍:“最开始,我们经常跳不整齐,录好一支舞要跳几十次,我们自己也觉得搞笑,就给自己取了一个这样的名字。”

5名成员都是通过跳舞认识的职业舞者,刚一开始,他们觉得有趣,就把五人跳舞的视频上传到网上。“有人观看后,大家会要求我们指定一些歌曲去跳,只要有时间,我们就尽量满足。”

团队成员5人,平均年23岁,解放碑、大学城、贰厂文创园区、三峡广场……重庆各大地标建筑,都成了5名年轻人的舞蹈背景。短短十几秒钟的视频,他们往往要拍摄半个多小时,甚至两个小时。一个无意中路过的路人,一只经过的小狗,都会打破他们之前的努力,重新录制视频。十几秒的小视频的背后并不简单。

帅气的街舞和重庆的美景搭配,让舞团迅速走红,重庆地标也被舞蹈视频“带火”,看了他们的舞蹈后,不少外地粉丝留言称,特别想来重庆旅游。

“有一次,我们在微博上收到一名广州粉丝的私信,说她看了我们的视频后专门来重庆旅游。”年龄最小的团员钟俊杰告诉记者,看到自己的舞蹈为家乡增添了人气,组合成员们都是成就感满满。

拍视频被围观只好夜晚拍摄

△舞团视频背景是重庆各大标志性地标

记者看到,在舞团视频中,多数视频都是在夜晚拍摄,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舞团成员为了呈现更好的效果,专门特意选择在晚上拍摄。

“我们每次拍视频的时候,就有不少人来围观,城管人员担心人太多有安全隐患,就会出面干预。”因此,为了避开人群,他们特意把拍摄时间定在晚上九点半后,在路灯熄灭之前拍摄。

目前,团队保持着一周更新两个视频的频率。在拍摄之前,五人还要先到排练室进行编舞和排练,短短10多秒钟的舞蹈视频,光是排练就要好几个小时。重庆的地标,也基本被舞团“跳了个遍”。

地标跳完了怎么办?队长蔡庄男说,那就选择其他热闹的地方,或者选择不同的角度跳不同的舞蹈,这样也会给粉丝不一样的感觉。

“在训练房跳舞,灯光和环境可能会更好,但是我们更想在城市地标和热闹的场景跳舞,用舞蹈的活力感染大家。”舞团成员说,他们也希望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家乡的喜爱。

天天被留言“求交往”

在抖音视频上,五名帅气的成员引得了不少女网友关注。记者看到,舞团的每条视频平均都有3000多条留言,除了表达对组合的认可和重庆的喜爱,还有不少网友特别关注团员们的“个人问题”。在留言中,不少网友不约而同地询问团队成员的感情问题,询问他们是否单身,还有不少粉丝留言“小哥哥求交往”等,直言被重庆男生的帅气征服。

“我们跳街舞的男生,通常会打扮的比较个性。”队长蔡庄男指着自己的打扮,一套亮蓝色套装,加上帅气的帽子和口罩,在女生看来很帅气的装扮,却被认为不那么“有安全感”。

“走红后,身边多了很多女粉丝,但大家都不会认为你是单身,还会觉得你很花心。”蔡庄男说,这是大家对跳街舞男生的误解。自己和身边朋友性格都很太单纯,不喜欢社交。“平时不跳舞的时候,就会宅在家里,打打游戏放放松。”因为外表容易引起误会,3名单身成员都感到无奈。

蔡庄男说,虽然作为街舞舞者,舞团团员的服饰搭配偏向帅气和个性,但他更喜欢斯文安静清纯型的女孩。

在街舞中宣传重庆美景

△舞蹈视频背景均是重庆各大地标,引得不少外地网友想来重庆旅游

作为“不齐舞团”的队长,蔡庄男的舞龄很长,足有13年。在舞团中,他很多时候要负责舞蹈的编排。

刚来重庆时,他曾一度养不起自己,生活过得很艰难。“在网吧睡了一个月。” 蔡庄男说,刚来时,想找一份舞蹈老师的工作都找不到,“大家不认识你啊,凭什么让你来教?”后来,他坚持去不同的舞蹈培训机构面试、应聘、跳舞,一直坚持到今天。

“不齐舞团”成了如今重庆知名的街舞组合。有粉丝每天等着他们更新街舞视频,蔡庄男说,走红后,他又找回了跳舞的感觉。

“最开始,我们只是想表达自己对街舞的热爱,没想到让外地网友也因此关注到重庆。”除了喜欢街舞,在舞蹈视频中表现家乡的美景,也成了成员们拍摄视频的动力。他们也希望,可以用自己的舞蹈,让重庆的魅力感染更多人。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郝树静 实习生 王紫璇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受访者提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